2010-07-27 00:27:36Ray媽

睿的害怕4y6m ,990726

睿這幾天表現出好多的害怕。

 

昨天晚上,原本不打算上樓的他,看弟弟上樓了找我了,也跟著上樓了。

後來聽到爸爸進門的聲音,想下樓了,嚷著要爸爸來帶他。

等了好一陣子,爸爸沒上來,他越叫越急了。

建議他可以自己走下去,他說,他怕,怕黑黑的。

我比了幾個手勢,問他他的害怕有多大?起初他沒回答,

問了幾次之後,他開始說:四分之一……二分之一……六分之一……

我雙手張開的距離隨著他的數字變大、變小,最後停在“六分之一”,

然後,他說會看到「黑熊」。

我問他,那他的勇氣呢?他說要長大以後才會出來。

 

昨天半夜,很奇怪的,他說:「碼麻,我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

然後,他再提了一次「黑熊」。

 

今晚幫他擦藥,因為會痛,他遲遲不肯好好的擦,咬著奶嘴,

還是搖搖頭說:勇氣要長大以後才會出來。

 

再一個月他要去讀幼稚園了,該怎麼辦呢?

他總是要我看著他玩,到了幼稚園,面對忙碌的老師,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