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00:33:00Ray媽

暑假Day14/53,Ray的新生親子日

這個暑假很特別,因為過了暑假後,睿就要去上學了。
今天,也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是幼稚園的「新生親子日」。
我懷著「戒慎恐懼」的心,帶著睿來到活動地點,果然,
他是個「害怕加入團體」的小孩,進入會場前就把我的手往下揣,表示不想進去,
害怕、不安,表現出來的是緊張僵硬的表情。

還好,我還能穩住自己,急中生智,慢慢的拐他,先在會場邊緣坐下;
接著,在他紅著眼眶,嚷著要回家時,用了一點堅定和堅持,帶他參加了老師精心安排的活動。

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謝園方的細心和用心,在小朋友正式入學前,安排了今天的活動,
讓小朋友在遊戲的歡樂中,漸漸熟悉這個環境,也能從害怕不安中走向期待、喜悅。

以睿來說,剛到第一個關卡---圖書室時,還紅著眼眶,隨時準備想離開的樣子,
等到看了幾本他愛的書以後,不安指數大概就降到了5吧!
接著,到小餐廳洗洗手、吃了幾塊餅乾後,指數大概就只剩3了吧!
(餅乾是他愛吃的口味,真是謝天謝地!)
再來的活動可以跑、可以玩,他就樂了!
回程的車上,他自己開口說:「我現在有一點喜歡去了!」
唉呀呀,真是再次的謝天謝地啊!

感謝老公和我的堅持,沒讓他說走就走;
感謝老公和我的韌性,沒用威嚇的方式要他參與;
感謝老師們的用心,讓睿終於對幼稚園的生活有了一點快樂的連結;
感謝銓的配合,跟著哥哥玩了一個早上;
感謝老天,讓睿擁有柔軟與勇氣,讓他在如此恐慌不安的情緒下,仍能與爸媽的決定妥協,並慢慢、慢慢的踏出他的步伐---
而最後這個部份,也是令我感動的!

呵呵,所以,平常對他"個人"看電視管束甚嚴的我,今天讓他開心的一口氣把"Cars"看完啦!
只不過,講究「效益」的我,當然還是只讓他聽英文的配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