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14:01:41淺淡

生命的溫度



  生活該怎麼去過才是有意義的呢?!又如何才能讓生命的熱度不失溫呢?!有時,在心有餘力不足的挫折中不免有幾許瀕臨絕望的心境,當明白己身是無能為力時,更加重心頭上的遲疑,遲疑著是否要繼續這樣的堅持。

  向晚時一首王菲的「棋子」讓心痛了好一陣子,人就是這樣,知道該要怎麼做才會更好,但總是心難,人的腳步踏出容易,心的看開卻需要時間,如何的困境可以讓這詞把無奈全寫了進來,恐怕僅有個中人方能體會!

  願逃脫後的生命,熱情與溫度上昇,不再失溫、無路可退。



《棋子》

想走出你控制的領域
却走進你安排的戰局
我沒有堅强的防備
也沒有後路可以退
想逃離你
却陷入了另一個困境
我沒有决定輸贏的勇氣
也沒有逃脫的幸運

我像是一顆棋
進退任由你决定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 將領
却是不起眼的小兵

我像是一顆棋
來去全不由自己
舉手無回你從不曾猶豫
我却受控在你手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