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1:26:04淺淡

我知道你會懂的-寫給文海中的朋友k



  輕淺的憂慮人人都有,深沉的心事就真的只有自己能解,許多事早已不在己身可控制範圍,就讓它去吧!

  塵埃終需落定,就算是有心也只能如此,歸回該有的人生路,從小聽長輩說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一點也不是安慰人的話,是真的,只是結果不一定盡人意罷了,但一定會了結的。

  希望用最平常的心情與想法去看待一切,莫再起伏於莫需有的情緒裡,更希望安定無虞的過一生,不僅你還有你身旁的人們。

  一直以來我深怕著情緒起伏大的人,究竟情愛也可讓人失去理智與連連的抱歉,多希望有成熟的對待與關懷,愛一個人的心該是柔軟的,該是體諒的,該是不急徐的感受,不是激烈,不是佔有,更不是誤解與傷害,不管言語或是行為。

  追求安定與平靜的心靈是我最想要的,過去我像籠中鳥的日子,終也讓我掙脫出來,愛不是霸佔,更況心的感受是何等的重要,這情義是否夠載動心的承受,這些在我生命中已然成過去的今時此刻,是一種幸福,無需擔心著另一人的喜怒與難捨天生的心軟放不下,這些情懷猶如昨日黃花般,在我心中不再翻騰而難棄。

  如果關心我,請多讓我感到平安與喜樂,而不是一時情緒上的翻騰,在感受一切前能靜一靜心。

  誤解這東西纏我夠久了,一點也不想為這些莫需有多說什麼,現在我學會自私地看看自己,愛自己一些些,不將心懸在不對的人身上,當重擔自我肩上心上卸下那刻起,我要好好重新過像自己的生活,不再為他人而活得失去自己。

  而我,收拾一切殘局後,就算假裝快樂地過每一天也勝過處在不安的境地裡。

  祝福你及你的家人平安健康,還有一直以來你關懷的友誼,希望你要更堅定地為你的家人奮鬥,那是應該的、必需的,也必要的。




-淺淡- 文字舒發是很好的出口,但非情緒出口,這是我看到寫了又刪,刪了又寫的感受,想看到成熟但不失直爽的朋友的文字。

上一篇:七月倉卒記憶

下一篇:生命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