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15:23:59淺淡

已然的孤僻

  原本又或許,這才是我的本性,雖然十幾歲時以為終於認識了自己,那個一直躲在一角不敢出聲的小孩會永遠這樣過日子,膽小而愛哭,想要跟大家一起玩耍但卻提不起勇氣,天下的大事與自己無法連結,所有轟烈的都僅是聽聞,像一朵小花開在牆角,只敢靜靜地觀看著大千世界。

  稍長,外出求學便自以為嚴厲家規下原我出竅了,突然發現原來可以活潑大方、出色地站在眾人面前,在那時真的是風雲人物,活躍於社團間,原來自己可以落落大方地站在台上,四年的求學生涯中就這樣誤會地過下去。

  人生就是這樣的一團霧,在霧中一陣風吹來,以為看見原來的我,再一陣風過去,又以為這才是真正的本我,走過迷霧後才發現,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需要經過千錘百鍊後方可見之。

  這已然成形的孤僻是前所未料,像是從不自覺身在霧中般突地看見霧外的一切,也許有點不可置信這人生的變化左右著一個人的性格,我不再是那個需要依賴著他人的小花朵了,也不再因著沒有依靠而亂了心,我依然帶著純真容易滿足的雀躍但卻不再依附他人情感而活了,現在可以體會一個人的快樂是什麼,那是兩個人或多個人在一起時難以理解的,同樣的,已經能夠將世間美好的事物無法分享給他人的遺憾轉為平常,過去那種深怕美好的只是自己獨享的心情,現在已不再了,這世間又有幾人真正能體會每一個相同的霎那呢!

  孤僻這東西有點兒討人厭,但頗討我喜歡的,可以自在地不必跟人說抱歉地擁有自以為的快樂,如同我就是喜歡聞白板筆寫出時的味道,鞭炮響後留下的馨香,還有,舊時熱水瓶打開後的美味,這些,都不用別人來知道或懂得,一些彆扭...但快樂的...自在!!




-淺淡- 2006.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