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09:57:14淺淡

就愛酸

從小吃水果就愛吃酸的,算是怪人一個。

因為愛吃帶點酸的水果,於是聰明的媽媽便有了一個好法寶,凡是我愛吃的經過她的巧手設計,就達到有點酸有點甜的境地。

端午時節的李子我很愛,每次買回後,大夥都眼尖地挑看起來甜的(就是皮較深紅的),而我總是樂不可支,不必費功夫,剩下的就是我愛吃的了,我知道媽媽會挑一些酸的在裡面。

過年拜拜的桔子,外皮甜甜,但果肉極酸的那種,之於我真是珍果,全家我最捧場,總是吃這沒人敢吃的東東。

幾次經過水果店,不論橘子、柳橙,或是百香果,走進看時,總見老板吆喝著:「包甜的,絕對不酸。」

呵!我就只買酸的呢,經幾次經驗後,發現橘子及柳橙如何讓它變酸,秘訣在……往桌上滾一滾,輕敲幾下桌面,撥開後真的變酸了唷!(不過得要吃時再這樣做喔!)

當然食物也一樣噜,酸辣湯一定要酸,加上可入口的辣,炒花枝黑醋要多,麻辣鍋白醋不能少,如果吃麵加上一些白醋及胡椒粉,美味無比!

說到這兒,別以為我是美食家,我其實是一個彆扭的食味怪客,不可諱言的,我也愛吃醋,吃我在意的人的醋,這時我與正常的人類沒兩樣了。



-淺淡- 午間吃著李子話酸一番 2006.06.07

上一篇:其實我超彆扭的

下一篇:已然的孤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