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21:19:23淺淡

關於這些與那些

  
  我從最初見到的那一眼說起,雖然間隔地不只是光陰掠過後留下的問號,現在想起還是頗難抹滅的的清晰,縱然你會笑我在這世間究是學到了什麼,難道增長中沒有智慧的跟隨嗎?!

  有句話是如此深刻地勾起人性中最難克服的感動,或者說我陷入感動後的不能自己,如夸父追日,為愛一切可拋。

  「妳是我世間唯一想相依為命的人。」

  我想你或許笑得更厲害了,因為一句話的撼動竟差別這麼大,你和我身旁的所有認識我的人一樣,都有著理智而清楚的思緒,這像常吃蜜糖的人不覺甜蜜需要多少體會,平常的像早晨睜開眼後的一天,其實沒有什麼不同;可笑的是,我卻在許多許多年後,第一次聽到這樣感動的話,然後發誓這檔事突然戲劇性的出現面前。

  幼稚與天真和無知,界線上有點模糊了,當我驚覺我只是一個站在河邊看著那人打水漂兒時,驚奇且快樂地拍著手喊好棒的一個傻笨的人,然後呢,就是一霎那的驚動著我愚昧的心,我便以為這霎那值永恆。

  對了,是那一眼的認真吧,感覺就是認真,我想我犯了多大的錯誤的自以為是,自以為那便是真,呵,再說清楚一點,以為那是真愛!

  人生總有一些迷惘,多久呢,究是多少光景後才發現心沉了,腳步也重了,而笑容也不見了;總有一些值得吧,在掏盡所有的愛與相信後,我想是有的,一種世間苦楚的錯誤後所得到的,領悟。

  你或許又更看清我的無知與愚昧了,好鮮明的一場人間遊戲,台上的我認真的演著,台下都猜到戲尾了,我還在戲中舞著夢。有些世間該學的我起步晚,所以走得有些慌張且不知所措,然後越來越見到無知的可笑。有這麼一段時間我是不言不語的,因為錯太多了,總要有些安靜的時刻做反省,那來時的路上究錯過些什麼,一些可以讓我清醒的而我依然看不清的。

  現在我終於漸漸看見美麗的執著背後其實不過如雲煙,於是我從谷底爬起,有點踉蹌,刺眼的陽光是我需要的光亮,那一眼的認真我仍記得,但我更記得認真的不過僅是那一眼。

  說完這些,我已從漫長而遙遠的那時走來,左頰上依舊有著笑時可以抹去你疑惑的酒渦,眼中仍隱約藏有一些天真的眼神,雖然這些記憶有些沉重,但是都過去了,像夢一樣,醒時人生的鬧鐘依舊響著,催促著每一天的開始。



~淺淡~ 寫于2004.08.12

上一篇:一片葉落下後

下一篇:這日,遺失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