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6 17:12:49蘭斯洛

【Diary】幫我……

『幫我泡早餐~』每個清晨,睡眼惺忪的妳起床第一件事,便是嘟噥地這麼對我說。

『幫我拿衣服~』無視一旁的輔助工具,妳總會在望著晾在陽台上的衣物後召喚我。

『幫我晾衣服~』無獨有偶地,既然拿不到自然也放不上去。

『幫我訂車票~』『幫我吃完啦~』…………

這幾週的家裡,充滿著妳悅耳的聲音。『幫我……』這樣的用語,總會讓我聯想到某個摩托車廣告裡的經典台詞。

『賠妳鞋子啊!?』『不然咧?陪我逛街啊?』

廣告裡利用同音不同詞義的手法,呈現了俏皮的青春氣息,
現實裡的妳用撒嬌的口吻,緊緊地繫住了我的心。

其實,妳的『幫我』,並不是真的捨我其誰,也不是故意要考驗我的脾氣或者奴役。我們都明白,共同生活的兩人,若彼此仍是完整的生活個體,沒有互相的協助,那樣的畫面會變得一點都不協調。

對我來說,能為妳,想為妳,心甘情願開心為妳做的事,還有好多好多呢!不要客氣喔!因為人生的路上,需要妳的提點,只怕也不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