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01:57:19Gabriel

機場更名》作業過程急就章 全球看笑話

「中正國際機場昨天走入歷史,由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取代。綜觀全球機場命名方式,除了地區或部分的城市國家會在機場名字前加上國名,否則鮮少會國名與城市名並用。行政院強勢為中正機場改名,不僅未依國際慣例在卅天前通告各國,在國內也未形成共識,手段之粗糙,令人詫異。

國際間機場命名絕大多數以所在地城市名加地方名或紀念人物的名字命名,不加國家名稱,例如東京成田機場、紐約甘迺迪機場、倫敦希斯洛機場等,大家都知道這些機場在那些國家。

城市國家同名的機場才會加上國家名稱,例如新加坡樟宜機場;香港、澳門屬地區機場,就直接命名香港國際機場、澳門國際機場。

用了廿七年半的中正國際機場名稱,雖然沒有加上「中華民國」或「台灣」,全球航空及相關業者都知道這個機場在台灣。外國人可能搞不清楚台灣與大陸在政治上的區別,地理上的差別卻相當清楚。

行政院將機場改名後加上「台灣」兩個字,理由是想藉機場的國際化把台灣推到國際舞台,實質上還是要切斷與前朝關係的意識形態心理。而且此一違反國際慣例的做法,甚至可能讓外國人誤認為台灣是一個地方,而非主權國家。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英文代碼仍舊使用「TPE」,通常電子郵件或書信上不會用代碼,還是要用正式名稱。國際上慣例應在卅天前發出通告,讓全球航空及相關業者有時間準備,這些細節決策者可能不知道,技術官僚卻應該很清楚,有沒有適時提出建議?急就章的改名作業,航空公司措手不及,也讓全球航空業者在看台灣的這次改名笑話。」


「......民航局初估,改名後更換招牌、路標及事務用品,總計要花二千一百萬元。民間航空業者、旅行業者也都會受到改名牽連,民間業者估算,機場改名可能會讓業者多花40億元。」

「......如果機場改名就可以改善台灣的國際知名度,那花100億元也沒關係,但是目前看來,機場改名對台灣的國際知名度影響根本不大。」

以上是聯合報的報導





我真的很生氣,氣到不知道該怎麼罵這政府
陳水扁的一句話,導致了這樣的後果
隨隨便便就花個幾千萬去改那些沒什麼意義的東西
那些高官可能不知道我們一般老百姓的生活有多不容易

他們可能不知道,偏遠地區有很多學童付不出營養午餐費
他們可能不知道,有多少學生繳不出註冊費,要助學貸款
他們可能不知道,這些錢可以幫助全台灣多少需要幫助的人

真的很懷疑到底目的是什麼?是改善台灣的國際知名度?還是去中國化?

真的那麼討厭蔣中正嗎?我承認因為我是眷村長大的外省人,所以並不討厭他
但是我也知道他獨裁,這是我所不苟同的

但是你們也請想一想,要是沒有蔣中正的抗日,你們還有今天?
今天還有所謂的中華民國?等著去做日本鬼子吧

我建議乾脆把全台灣跟「中正」有關的東西全部改掉好了
各縣市的中正路全部改成所在縣市的名稱
台北的中正橋也改成台北橋
中正紀念堂也改成台北紀念堂好了
因為認識外省幫的幫主,所以知道了儀隊士官屈肇康這個人
雖然他言詞是過於激烈了一點,不過我還真佩服他

明天的靜坐,不知道會不會遇到認識的人?
陳水扁,你該滾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