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3 00:07:01天使

一個人過生活

今天晚上出門去吹風散步的時候..
看到一輛技術不是很好的車子緩緩的轉進自己騎樓下..
車上是一個男生..屋內等候的是一個女生
那種感覺很像是回家的溫馨..天使看了有些難過
好想好想回家喔...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學著一個人過日子

很多時候 一個人過日子 是很嫻熟的
而且這樣的歲月佔絕大部分..
期望自己擅長安排生活
津津有味的享受一個人的心靈世界
期望自己不懼怕孤獨 即使自己一個人
簡單的事物安排 也能讓自己感覺莫大的幸福

但是 今晚看到這樣簡單的景象卻發現..
自己似乎正一點一滴的喪失這樣獨自生活的能力了
是什麼樣的力量剝奪了這樣獨自生活的能力呢
是與家人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力量嗎??
是與你兩地相隔無法深談未來景象的力量嗎??
還是獨自一人在寒冷的北部面對工作壓力和老闆的力量呢??

three跟我說 年底她要搬走了
要搬到竹科跟哥哥一起住
我們都為她每天一早一晚上班要面對新竹的風與冷擔心
然而 使她不畏懼的力量卻是:可以跟家人在一起
多美的力量的啊...
親愛的..這是不是你所謂的人不能孤獨生活的力量呢??

唸書的時候 還會覺得自己租的屋子是自己的家..還會有回家的感覺
搬到這邊工作了以後 卻逐漸覺得租的地方只是棲身之處罷了
每天每天我覺得自己在增進工作的能力 專業的能力
卻發現自己逐漸在失去生活的能力 面對人群的能力
甚至是...面對人最原始的感情的能力..感受的能力..

你說:我們一定會找到彼此共同生活的能力的..
會要多久呢??沒有人敢肯定的回答..我不敢..你也不敢..
會不會在我們這樣若遠若近的距離裡..
會不會在我和家人這樣總是伸手不及的距離中..
會不會就這樣失去了我的能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