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22:45:08天使

那些年,這些年

傍晚,努力的給新人上完課之後,急急忙忙請了本月將到期的最後一點點補休,要趕去跟哥哥會合;結果,哥哥說頭很痛,已經搭上返程的捷運,還在電話中,根據時間的認知不同,跟天使起了小爭執

好不容易請了假,提早拎了包包撤退,沒想到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修了車之後,不想這麼早回家,轉戰去看電影唄!! 挑了時間最近的一場電影,剛好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914

隨著電影的推進,彷彿看到了天使的青春與過去的時光,不禁想起當年發生的那些故事,不禁想起這些年流逝的歲月

電影中,沈佳宜哭著說:從國中到高中,我只會念書,只會念書,但還是考不好

回想起這些年,天使,只會工作,只會工作;抽走了這些,我不知道,生命中,還剩下甚麼….

 

猛然想起畢業半年後,參加了一個生涯輔導工作坊的研習活動。結訓前,Career翁董問在場的夥伴:這趟學習後,要用甚麼方式去面對學校中那些即將面臨就業或就學的孩子?

天使很勇敢的舉手說:其實,我連自己的生涯都不確定,又真的有能力去輔導別人嗎?

 

這些年,或許,天使的工作生涯有了一些些的確定;這些年,或許,天使建立了一些些工作的信用

但是,除此之外呢?人生走到了這一步,這麼多年過去了,天使,還是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來,將要往哪一個方向前進

 

電影散場了,小說結局了,觀眾離開了

而,我的人生,我的故事,我的未來….又該,如何呢?

小魚 2011-08-24 00:20:36

境隨心轉 ~稍上足跡 也稍上祝福 共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