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23:48:37天使

隱隱作動

昨天晚上承蒙老師深夜致電關心天使沒上課後
天使媽媽十二點打電話來,緊張的要命
媽媽說:你去哪裡啊?為什麼你們老師打電話來說你沒去上課

天使聽了差點昏倒...
親愛的老師,你也太誇張了吧..打給學生就算了
還打到南部去給家長..是怎樣啊..
天使還是個小學生嗎?沒有上課需要報告家長嗎?

費了一番唇舌,好不容易安撫了媽媽
但,此時天使身上另一半的天蠍因子隱隱作動起來
(註:天使生日正好卡在天秤與天蠍的交界處,是個雙重性格的天使)

怎麼說呢?
平常有一些事情,若是天使基於對方是長輩或是老闆
但實在是無法認同的,天使會採”尊重但不同意”的想法
不會當面戳破,也不會去抗議什麼
但,一旦,讓天使的天蠍因子隱隱作動
天使採取的方式,都會比其他人積極一點,有時,甚至會讓人不知所措

因此,昨晚開始有這種感覺
今天中午,利用休息時間,就寫了一封陳情書給老師
請老師體諒啊

信件內文如下,敬請參考:

老師好:
關於昨日上課未能「親自」跟老師請假,深感抱歉
但,必須跟老師說明昨天的狀況:
昨日的會議從下午開始進行,到了晚上才結束
結束後,又被留下處理手上的專案工作,直到將近十一點才離開公司
在被工作淹沒的途中,我有試圖撥電話給同學,想要親自跟您請假
但一直沒有遇到適當的機會,沒有遇到您下課的時機
因此,造成後來未能親自跟您請假
而且還讓老師在將近深夜11點半致電關心,讓學生深感汗顏
感謝老師的關心~~

另,想要跟老師商量一件事:

唸書是個人的規劃,尤其對於在職班的同學而言,更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才下的決定
因此,若因工作或個人因素未能上課,
我想,我們都應該對自己負責,而不應該驚擾家人,讓他們跟著擔心

昨晚,承蒙老師在將近深夜12點,致電至天使的高雄家中,跟我的母親談論、關心昨日我無法上課的事情
說實在的,後來,媽媽隨即撥電話到台北來時,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獨自離家到外地求學、工作,無法在媽媽身邊孝順她,我已經覺得自己很不孝順了
若是因為昨日這樣的原因,再讓媽媽增添擔心,身為孩子的我,真不知該如何去面對了

而且,高雄家裡的電話,主要是「緊急連絡」使用
因此,懇請老師:
是否能夠別因為上課的緣故,輕易的致電到高雄給媽媽
老人家禁不起這樣的驚擾啊

以上,懇請老師體諒,感恩!

學生 天使 敬上

上一篇:狠角色

下一篇:垃圾車

天使 2007-11-21 12:38:27

沒聽過啊...天使可以講35次給你聽啊
&quot隱隱作動&quot*35次....

阿綠 2007-11-21 09:05:40

還有啊,天使你那標題是怎麼回事~~?
只聽過隱隱作痛,沒聽過隱隱作動。

阿綠 2007-11-21 00:20:56

「不關你的事」是有由來的......不過我已經忘了。剛剛在心中默念35遍,加上天使的提詞,總算有點印象。

不過如果老師打電話給我,我應該會跟她促膝長談......畢竟這麼樣關心學生的老師生眼睛長眉毛從來沒看過。有必要的時候,我可以跟他聊三個小時。No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