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06:10:46骨縫

重看

重看了王文華的61 x 57
不知為何
就是想再從頭知道結局一次
上次的閱讀並不心滿意足所以記不得
而今天也不是沒事
應該說 太多事
我卻這樣裝閒
雖說這本書講的愛情跟我的生活故事一點也不相進
不像我的朋友可以拿著她最愛的一本書大聲說 唉呀這是我人生的劇本阿
可裡面挺多連結著私人生活的地方
像是裡面提到pillow book 這電影
除了拿同一堂課的人我真的還沒碰過看過它的人
也羨慕起可以看著另一個人拿著兩張電影票 跟爆米花和飲料的日子
還有散步在台北街頭的凌晨
或是做著熟悉的事腦子卻在想一個猜不透的人的感覺

那些事

怎麼會 突然這麼樣的遠
有惦記著的人在瑞典 在南非 在澳洲 我卻坐困紐約
一個個斷了聯絡卻記得走過的不同城市裡的每個轉角
呆呆的一大早起來就是為了寫報告我卻趴在沙發上看完這本書
結局我以前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那樣寫 所以上一次不記得
這下 現下 卻深得我心
也許在所有的不堪自我折磨 互相改變牽絆 到底仍舊是愛情的美好做祟
這些淚 這些掙扎 都是它的一部份

如果說

如果說所謂的痛苦所謂的看不開換來的可以是這樣動人的領悟
又或著說 可以用看開來這樣弔念
我們的感情 有哪裡是不美的呢




珍惜著回憶
即使你給我的不過是一個recycle的感情
即便我們的感情不是一場革命
又怎樣
就算我是你的慰藉
就算你是我的替代
又怎樣
我們愛的是對方傷的也是對方 其他人
其他人 我們一個也沒礙著 一個也沒










上一篇:聊天中

下一篇:rainy rainy day and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