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1 20:45:53魚小草

舊書店

很喜歡去逛舊書店,裡面的書堆積如山,幾乎堆滿了小小的書店,書上有層厚厚的灰塵,還有種書才有的氣味,帶點霉味和記憶知識交錯堆砌的書卷氣息,在書架和書架間窄小的通道,靠著微弱昏黃的燈光,在書堆中尋寶。
每次發現喜歡的書,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就有一種物超所值的感覺,呵呵~~小時候喜歡到空地上挖寶,可能挖掘到一個空的玻璃瓶,可能是一隻破舊的皮鞋,也可能是~~我們自己埋下的寶藏^^~~長大後,換到舊書店尋寶~~~而寶物呢!由我決定~~~
上次發現了一本『無怨的青春』,席慕蓉的,雖然我本來就很想要,可是那是舊版的,而我想去買新版的精裝本,但~~我發現以前的書主人在裡面寫了字,於是...我成了它的第二個主人,延續上個主人的傳統,也在裡面寫了一些字,然後...有天,我會再把它流傳給下一個有緣的人,感覺很棒吧!或許或許哪天,我又會再舊書店發現了那本書,而上面已經有好多人好多人的回憶了~~~~^^~~~如果有天你發現了那本書,別忘了~~~將它繼續延續下去,或許哪天它的第一個主人會看到它~~~

上一篇:

下一篇: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