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4 17:54:06魚小草

La mar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徐志摩-偶然>>
..................................
La mar在西班牙中是海的意思。

難過的時候,到海邊去大喊,讓退潮的浪花帶走悲傷,這是很有用的,海風會吹走你眼角的淚水,沙灘會記下你的難過,讓潮水捲去,那麼你傷心的事就會沉到大海裡了,因為大海收留的悲傷太多,所以海水才會鹹鹹的,魚的眼淚也顯得渺小.....
『魚說:你體會不到我在流淚
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
因為你在我心中.......』
可是大海的心中有這麼多人的眼淚,它怎麼能體會魚的眼淚呢?
..................................
Like the meeting of the seagulls and the waves we meet and come near.
The seagulls fly off, the waves roll away and we depart.
我們像海鷗與波濤似的;認識了,走近了。
海鷗飛去,波濤滾滾地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泰戈爾-漂鳥集>>
..................................

上一篇:shamrock,oxalis,wood sorrel

下一篇: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