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7 00:09:24萊曼亞

當下又何須承諾陪伴

當離別的風向天空輕聲問候
那白雲總是在旁不禁的淚潸
底下的鼓動子民不懂雲的委屈
銜接起來的水變成一種甘霖
海濤 風簫 岩石的微微風化聲
都變成離別時既定的美麗背景
承諾吧! 天空如此的對風要求
風說~我依舊在
只是形式改變有時強有時弱
我不曾消逝過
在有你的地方我仍舊在
雲又落下淚來
為何不給~只是一種承諾
是阿!為何不給~給了又何妨
風不禁如此自問著
有陣子我在想承諾的定義
承諾的真實度跟可靠
為何要求呢~我不太懂
一種口頭的應允
一種精神上的答應所以沒完成是虧欠
是嗎?如此的定義
也許那是種不浪漫的說法
也許那是我個人痛恨給予的藉口
有太多的理由讓我不太想給予承諾
有太多的理由讓我不得不給予
那折衷一下好嗎?在此刻對愛的人
那愛是真實的
不須承諾的陪襯點綴
在我愛的當下
我依舊是愛
在不愛的時刻
所謂的承諾也亦隨風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