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0:11:25KK

這一年



作者:古
瑪喇嘛

 

時間好快,一學期轉眼就要結束了,回頭想想,剛剛來法鼓山考試時,什麼都不懂,很緊張,坐車也不會,每次趕車時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就怕遲到趕不上課。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佛菩薩自有安排,果真剛好有位教務處的職員住在木柵,知道我通車的困難,就讓我每星期搭便車,所以凡事順其自然,自有解決之道。

以前在佛學院,我們讀書的方式與這裡不一樣,考試作文章沒有這裡那麼多,因此手寫的部分練習不多,也不習慣,老師說要多練習,我也當耳邊風,沒有認真寫,平時就沒再多練寫字,一碰到考試,聽的和看的連不起來,遠水救不了近火,寫得不夠,記不住,意思全混在一起,這才明白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痛苦。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於是我決定痛下苦功,拼命練習寫,寫到手很酸、很酸,我想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結果上次考試就成功了!

這一年最讓我印象深刻、很快樂又有面子的事,就是在法鼓山舉辦世界宗教會議時,大家要我代表漢藏班表演唱歌,我一下就答應,雖然我沒有舞台經驗,不過唱歌是我們西藏天生自然、舉手之勞的事,所以我不擔心唱不好,倒是有一點點緊張,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站上舞台拿起麥克風,看到人山人海,一開始唱,我就忘了緊張,專心唱歸依三寶歌,唱完後掌聲熱烈,我好高興大家聽得很歡喜,會議結束後,大家都離開了,忽然有一點曲終人散的感覺。

這一年真是過得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