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17:13:56KK

唱歌--祝大家新年快樂!



                                                                                                                                           
唱歌

作者:森給滇增仁波切

 

 

今天去逛士林的時候,有一間商店可以讓人免費試唱,我覺得很新鮮,所以要分享一些我錄音的過程。

 

其實,在錄音室唱歌,跟你在KTV唱,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你知道嗎?我自認為我是個非常會唱歌的人,每當我和朋友一起去KTV唱歌時,朋友們一定會要求我掌控麥克風,而我當然也不負眾望,表現得很像巨星。可是,等一等,進了錄音室可不是這麼一回事喔!當我一戴上耳機,音樂一下,我開口唱時,簡直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聲音,第一次那麼清楚、明確的聽到自己的聲音,一個小呼吸聲,甚至連一根針掉到地方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那可不是像在KTV時,加過很多回音之後的聲音呢!所以,我現在才知道許多歌手的辛苦,他們一定要花很久的時間練習,有時自己在家裡練的時候,可以有很好聲音,但到錄音室卻無法唱出那感覺,或者是有時候一直唱、一直唱,就是達不到標準。

 

我覺得當一個真正的職業歌手真不容易,而在錄音室裡就能體會那種感覺,但是如果偶爾與朋友一起出去唱唱歌,其時也是不錯的休閒活動,一方面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另一方面也可以展現我的歌喉,讓大家知道我是很會唱歌的。

 

 

張老師評語

謝謝您慈悲的決定,讓唱歌只是您的休閒活動,要不然很多的台灣歌手都會丟掉飯碗的,新年快樂!

上一篇:故宮——中華百科全書

下一篇: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