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02:13:45拉拉夫人

我們都在見證歷史

一月十五號台北大太陽 可是我的心裡在下雪
好噁爛的開頭 沒關係 措辭優美 體裁創新 不是重點
重點是今天是光華商場營業的最後一天
好難過---光華市場就像一個慈藹的老人 慈眉善目的看著我成長
但是現在我長大了卻不能保護它 嗚嗚嗚 這種劇情真的可以拿去演花系列

這齣天人倫理大悲劇的起因就是光華商場頭上的光華橋是看著光華商場長大的
但是現在當家的台北市政府嫌光華橋年老體太衰欠修理
既然要修了那就順便把光華商場一起改頭換面連根拔起一下---
就很像陳世美甩了秦香蓮順便也想"處理"一下孩子

通常這種大悲劇有一段是某人過世了所以孩子都要回去看最後一面
所以今天我去看了它最後一眼
沒想到---德高望重的光華 兒孫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多到我預料它今天會是頭條但是我到現在還沒看新聞
可是單單就我看到B1就有兩位攝影大哥的情況
我想光華市場應該會風風光光的走完它傳奇的一生
因為實在太多人來跟光華商場話別
(給不瞭解光華商場的人看:B1是賣舊書/新書/漫畫書/dvd/vcd/運動用品/吉他/電池/耳機---啊 反正就是賣很多東西啦,1F是賣主機/機體/滑鼠/鍵盤/手機/空白片/軟體---啊 反正也是賣很多東西啦 你們不去光華是怎樣啦? 笨!)

B1 塞的滿滿的 感覺很像把士林夜市的兩線道變成一線道讓人和攤販並存
要看對面的東西還要u-turn 不然會被瞪
還要注意不要長太矮不然會被高的人欺侮

每踏出一步 感覺就像踩在沙上一樣
光華變成一個大沙漏 我活了這麼一小把年紀的時光通通都要隨著它走
看著那一排排空著的架子 心裡好難過 就好像知道我必須要重新建起另一個世界 揮霍

這是必然的結果 我自己也知道 可是心裡非常的捨不得
雖然國曆1/15對很多人來說只不過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紀念日後兩天 (我真的從小到大都知道)
但在我個人編排的歷史裡光華的逝世紀念日絕對是重大事件之一
就跟很多人一樣 我今天見證歷史了
這感覺跟前教宗要掛點的時候我人剛好在梵地岡時不同
可是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可能跟當天的天主教徒一樣悲傷
因為我們都翻了一頁不想翻開的歷史

嗚嗚嗚嗚嗚 光華你在天堂要過的快快樂樂的

永別了 親愛的光華 嗚嗚嗚嗚嗚




p.s 光華商場裡的店家都遷出來了在周遭繼續營業

上一篇:原來如此

下一篇:u 6c beast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