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 00:11:33伏特加

動物園‧懷舊之旅



繼前一天的侯硐追貓與豪華燒烤的好野度假行程後,馬上再追加兒時夢想的動物園之旅

台灣的動物園有幾個,其實也搞不清楚,肯定的是大多沒去過,但是澳洲的動物園在哪裡,我可是一清二楚

 

除了博物館、市集、手工藝材料店外,最愛逛的就是寵物店和動物園,村姑曾說:「誰會跟妳去動物園約會?無聊死了~」

 

本以為連續度假之旅的行程完美,卻忘了周末放假,別人也放假,兒童更是放假,一到動物園門口,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等到好不容易排到門口了,才發現原來用悠遊卡可以馬上刷卡入園,不甘心排那麼久,就是硬要買票入場

 



園外是人山人海,園內則是……滿坑滿谷,人比花多比動物多,入門處廣場還有獅子會舉辦的園遊會

光是在這兒,我和貓夫人就耗了一些些時間,補充了一些些體力

 

 

 

雖然10年前來過這動物園,但因為滿坑滿谷的人頭亂竄,完全也不知道該往哪邊走好

於是先從左邊走,終於看到第一隻動物 無尾熊,當年幾乎天天看,怎麼看就不覺得牠討喜,但是還是粉多人瘋迷牠

 



之後我們去排遊園車,想在最短時間逛最多地方,免得貓夫人下午上班遲到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結果隔壁的21女竟然搶了我們的位子,我跟那胖男說:「你們坐錯位子,你們的位子在隔壁!」

胖男竟然一副「又怎樣,妳咬我啊!」的死痞樣,貓夫人馬上拉我往第二車走,火爆山豬不忘對著他們送句:「機車!」

 



遊園車到鳥園站只要
5分鐘,單程5元,還可以刷悠遊卡!而且貓纜的乘車處也在這裡,但是我一點都不想離開親切的地面

 







因為鳥園在整修,所以直接從兩棲爬蟲館參觀,館外有大龜、小龜,館內有各式蛇、蛙和蜥蜴

還是雪梨的Taronga Zoo好,不論是位置、動線、互動教學上,都很親和;而且還有真蛇摸摸看的刺激活動,那次我摸起來好像塑膠水管

 



貓夫人喜歡企鵝,可是企鵝超難拍的,隔著印著水氣的玻璃,只能拍到模糊的影像

 



在溫帶動物區,看到了最愛的貓科動物 截尾貓、林栧、美洲山獅,但是只有拍到林栧最清楚

 



午餐又回到園遊會廣場解決,然後貓夫人去上班,我自己繼續逛,打算不逛到關園不罷休

幸好我把糖蔥小點心帶著,不然每個地方都是大排長龍,還沒排到我就先低血糖掛點

 





那遊園步道真是塞滿全台北市的人口,不論是要走上去還是走下來的,都是滿滿的,尤其當午後天氣微涼,那遊園數簡直是成等比級數爆增

即使動物園塞滿了人,野生松鼠依然自在地在林間穿梭,還不忘跳下來討食物

 



在夜行性動物館裡,竟看到許久未曾見面的鼠兄鼠弟,那種感動的熟悉感瞬間充滿心中,我好想念以往的好同事們!(今年我還是會燒好料的給你們的)

 









當年運送大象林旺的特製大鐵櫃,現在變成裝置藝術的展示館,讓遊客像是穿越時光隧道般地進入鐵櫃

站在鐵櫃旁,才發覺自己多麼秒小,牠只要一抬腳就可以踩扁我,還記得上次來動物園時,林旺爺爺還在,牠真的是天生表演者,很會擺姿勢讓閃光燈一直追逐自己

 



總算看到澳洲動物區的指示牌,但為什麼達成夢想的路途總是遙遠的…..那樓梯

千辛萬苦爬上樓梯,只有袋鼠,大灰袋鼠、紅頸袋鼠,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甚麼?

 





在長頸鹿區時,想起十年前和友人在這裡拍了張風塵僕僕的狼狽照,就覺得好笑

 





這超醜又超貴的霜淇淋,算是在園區裡吃過最直得的東西

連續走三天的結果,就是豬腳丟丟痛,還不到關園時間就投降

在離搭車的空餘時間裡,我還逛了鑫美外銷品店、DIASO站前店,最後走不動了,只能在車站等啊等啊等道時間到

回到花蓮時,差點腳軟走不動,我要考慮買雙具有噴射引擎的滑板鞋,不然很快要裝義肢

上一篇:侯硐‧人山貓海

下一篇:猴硐巡貓記

黃金柚 2011-04-17 08:47:41

旅遊地點選為動物園挺不錯的好嗎?

村姑大人... ...

今年敝公司春季旅遊的行程就是:
九份+基隆廟口+木柵動物園!!!嘿嘿~很威吧!

Colorful 2011-04-13 23:18:54

呃....
那窩貓仔跟一刺蝟可沒得選擇啊
不過~~~
應該還不錯看啦對吧^_^
快溜~~~~~~

不夠認真 2011-04-13 00:13:44

人家是說“怎樣都不會選擇動物園去玩耍啊”

動物們應該是要各歸其所
不是把牠們抓來關在那裡供貪婪的人類觀賞的

如果哪一天角色互換
人類被其他物種圈豢
只能在小小的空間裡活動
供其他物種品頭論足
這樣,會開心嗎?
會鬱卒到死吧!

就像山豬就應該是滿山亂跑才會開心啊
您說是吧^^

版主回應
是..是...您說的是
我天天被6貓一刺蝟觀看,挺沒自由 隱私的
啥都被看光光
2011-04-13 0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