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02:02:46伏特加

搶人大戰

 

在月初小老闆很爽快地簽了OL業務特助的離職申請單後,很快地在上週被通知已核准,畢竟約聘人員自己要走人,公司可樂得咧!

於是跟人資室領了離職手續清單,可以準備在離職前三天開始跑離職手續,剛巧當日早上小老闆突駕辦公室,就順便請小老闆簽名,然後就順便引起火山爆發

 

小老闆死都不簽,一直推說還沒到離職日等等,反正對研究助理而言,這就只是個形式,所以PI早簽晚簽都沒有差別

但是我卻忘了這個菜鳥小老闆,不是一般的蠢及爆衝,別人說的話都只聽到前面幾句或者......自己想像

當小老闆起身走到我背後,專心修改資料的我突然聽到小老闆的碎唸,於是轉身起來面向他

 

「妳真的是很沒有倫理的觀念,當初說好要做一年,結果現在說走就走...要不是很多人都跟我推薦妳,說妳能力有多好,我...現在計畫時間都過了三分之二的時間,沒有助理要怎麼坐下去?...妳根本沒有顧慮到我的心情,妳知道我有多suffering嗎?我很suffering的,非常suffering...我要去跟研究部主任說就直接把計畫撤掉算了,我不要做了,剩下的錢都還回去...

 

小老闆越說越激動,嗓門也越來越大,完全不理會我的解釋,期間我只說了二句就不再開口

接著只見他邊吼邊衝出辦公室,然後我轉身坐下來,關起電腦,把桌上所有東西打包裝袋,馬上回實驗室走人

要撤計畫是吧?那正合我意,省得我往後四個月要負責計畫申請業務,還要兼顧看起來像是我的研究計畫

 

一肚子火正憋著,沒多久又接到未來學姊主管的電話,說是約下班後和副主任談談小老闆落狠話的影響性

當下我真不知道是要先絞死小老闆,還是自己直接跳樓謝罪,整個部門已經亂到不行了,我自己還搬石頭來砸自己鍋

 

沒想到下午去辦公室收拾剩下的小物件時,才發現整間辦公室的人都知道我要離職兼跳槽,還有男同事揶揄我偷偷跑去哭等等

既然小老闆關不住嘴,破壞當初我們三方所訂下的沉默協議,我也沒必要沉默,只是可憐了這些無辜看好戲的人掃到我的颱風尾

於是從上週起OL業務特助就開始放乾薪假,每天上下班就是不做事,純打混純閒晃純聊天

老娘就不信你這瘋狗老闆有膽打電話來叫我去找病人,而且保證過個週末後瘋狗老闆絕對想坎死自己

 

果然如OL業務特助老娘所想,星期一早上和瘋狗老闆相遇在走道轉角,態度之客氣,還幫老娘開門,還順邊說要幫我簽蝦咪離職手續清單,又附加幾句:「我那天有問過組長,她說那只是一種形式上手續,反正我看妳那麼急,就趕快幫妳簽一簽好了...原來那只是一個形式,難怪(妳)流動率那麼高...主任有答應妳要協助研究計畫的進行吧?....

從頭到尾我都看著他,沒有任何回應,因為他也不需要,我只問他什麼時候拿去哪裡給他簽?

笑話,現在部門裡沒有幾個人比我還了解所有流程,PI不放人,我一樣走得了

 

通常話說得最多最狠的,往往也是最沒擔當的,而且更是超級俗剌!

 

經過未來部門主任和瘋狗老闆親談後,據學姊主管依主任的意思轉達給我後就是:「妳老闆他現在已經平復了...所以妳就不要跟他生氣,那先前答應他的事就看在主任面子上,也算是幫主任的忙....這幾個月來,我們部門的脫軌狀況已經讓上頭對主任給了很多壓力....主任說,請妳看在妳年紀比他大的份上,不要跟他這個幼稚的人計較.....

 

當然以我的個性哪有可能就這樣算了,只是我不想下次是接到主任的call-in,但是明的不行,總可以來暗的吧?!

況且老娘可是被氣得整個咽喉腫痛,分不清是感冒還是肝火過大,還要每天戴口罩、講話大舌頭,而且不能去道館

 

在大勢已去後,瘋狗老闆終於開始面試新助理,幸運的是在今天下午面試到一位小妹妹,而我也又放下一塊心中的石頭

不過我完全還沒擬好整個行政交接及實驗教授的流程,光想到她是學商的,心已經涼一半了....

 

下午親自去向二位在我研究助理生涯落在谷底時,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的重量級PI致謝

當他們聽到我竟是要轉任行政人員時,都是先一臉錯愕,然後問我:「可是妳是做實驗的,去做行政....會不會浪費了?會不會不習慣?」

 

~~~麥擱問我這個雄心ㄟ問題阿...............

 

我當然知道這些老闆們的想法,大家都希望搶到操人助理,但是卻不曾想過給予助理們應得的相等的保障回饋,咱們小助理也是人吶!

上一篇:找一個來跟我換

micro 2010-08-28 09:36:02

學商的來做實驗???
做實驗的去忙行政???

哇咧~~
難怪世界末日即將來臨 >.<!!

版主回應
不是 世界末日,是突顯台灣企業團體的短視近利和無能 2010-08-28 22:43:18
Colorful 2010-08-27 23:39:07

伏美人自個兒先消消火氣吧
願妳有個美麗愉快的週末喔
晚安囉~~~

版主回應
火消了...仗才要開始打!!! 2010-08-28 22:41:46
小花媽 2010-08-27 00:51:42

啊~~~妳也未免寫得太客氣
現在妳又多了一個操人的封號
加油啦~~~
其實不管妳做啥職務都會被當成超人
因為別人不操妳
自己就先操到累趴下
個性使然囉
往下一個超人職務前進...

版主回應
下一個不是操人工作,是...救火隊工作! 2010-08-27 19: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