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00:01:48伏特加

不需要PI的研究計畫

 

自從小老闆專心一致的在他份內的工作上搶錢後,我也越來越能掌控整個計畫的所有事項,因此也越來越不需要.....老闆的存在

 

OL業務特助的工作現在已經涵括所有一切,從面對病患及家屬的計畫解說、參加意願的追蹤、時間點的採檢、日後回診的安排和心靈垃圾桶,就除了不用負責計畫結案的報告和日後可能會被公司討債的壓力

 

沒想到不知不覺中OL業務特助竟也熬過了七個月,原先看雖的人也忍不住要讚嘆殺手的跨行轉業能力,連我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幸好這樣的日子不用再耗太久,當初面試時就給小老闆建議:一年期追蹤型計畫勢必在10月要申請延期,但是計畫延期,助理是沒有跟著延期的

所以大家都知道OL業務特助最多只賣身到年底,而小老闆申請中的明年計畫就要看老助理有沒有佳意要不要接

 

神奇的是年才剛過一半,突然間天上竟然掉下來一些工作機會把我砸得腦震盪

先是貓同學邀約我一起去賣茶,隔沒幾天在公司遇到新上任的主管同學,竟問我能不能再考慮行政部門的工作,接著回到辦公室,一個同事喜吱吱地介紹一個號稱『肥缺』的正職工作

 

那真的是肥缺,一年工作量約四次,其餘時間看著辦,只要醫學相關碩士畢即可,工作環境清幽又全面空調,裡面所有的..人,都歸妳管,決不爭權奪利,也不亂嚼舌根,更不會在老闆面前捅妳一刀

雖然這工作清涼又薪水差不多,還是正式編制缺,但我還是很感激地說聲:「謝謝!」

畢竟我比較喜歡nobody的實驗室,不習慣all body的大體教室,我並沒有真的想吃素一輩子

那位尊稱我一聲學姊的達特很疑惑地問我:「咦~~~妳以前不是都要解剖老鼠?應該會很適合啊?」

no~no~老鼠和〝那個〞的尺寸和品種完全不一樣,〝這個〞....我完全不行!」

 

救命喔~~~我雖然號稱『殺手』多年,但不是社會版或武俠版的那種殺手,好嗎?

 

到最後我選擇了最有把握卻是最難搞的工作,花了點時間去探聽一些小道消息後,第二天中午我就很爽快地回覆那憂鬱的主管同學

所以這幾天幾乎寢食難安,除了要迅速了解部門裡的狀況,還要確認要接的工作詳細內容,而且還要照常運作目前的計畫工作進度

重點是還不能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整個搞得就像是要謀反叛變似的

連今天下午面試都要偷偷地避開部門裡的二位小草莓和小藍莓同事

我還特地走防火梯到部門辦公室的外圍走廊等候接應

 

面試前要先通過筆試,公文書寫、中英文翻譯、excel運用和工作進度排程

我看著那所謂的考題,總感覺那似乎就是即將面對的工作之一

再一想到要面對主任、副主任來面談,整個的胃都忍不住抽起筋來

 

終於輪到我會見傳說中的新主任時,自己人嘛,就見二位主任鬆了一口氣似的舒適地臥在沙發上開始閑聊起來

只見二位老大饒有興致地翻看著我那可憐的2A4履歷表和自傳

然後認識八年的副主任先開口:「我倒不知道妳以前在國外待過.....我們比較有興趣妳來這裡之前的事情...

然後我就開始交代殺手的流浪生涯和回答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像是平時作哪些休閒等等(這....跟工作不太有關係吧?!

後來主任問了一個問題,可真是問到我的心坎裡,他問:「妳這樣12年的技術經驗,如果來做我們這種行政工作,會不會覺得很可惜?...我們怕是大才小用了...

 

大才小用,我倒是不覺得,因為每份工作都有其領域的價值,我只是不喜歡多數的行政單位風氣和人品

至於很可能要放棄這12年來的技術經驗,內心不淌血是騙人的,但是目前所處環境就是這樣,小助理們又能如何

不過也許會因為我的特例,讓技術員的認定制度有所變更,這就要感謝前老闆的栽培和人面廣(原來前老闆是主任的學長!)

 

總之閒話家常後,二位大老手一攤說了句:「我沒意見!沒什麼問題啦!」

 

......是說我錄用了嗎?

 

明天應該就可以100%確定了,然後將是雞飛狗跳的日子,因為菜鳥同事最多只再待二週,就迫不及待要離開這部門

 

二位大老是都沒有問題,但是我問題可大了,因為現在老闆還不知道這件事!

而且我還沒想好要怎提辭職,不只現在沒想好,就連年底時也不知道要怎開口...

山中雨 2010-07-30 01:09:19

呵~
全都歸妳管的大體教室(all body)
聽起來很驚死人耶^^"

版主回應
但應該...很壯觀! 2010-07-30 18: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