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00:25:40伏特加

文化體驗之旅․地方文化館之旅 Ⅰ

 
為了配合週末學校的調課,於是這週六參加路線二,下週日參加路線三,其實大部分景點我都去過或聽過,只是就是愛坐車出去玩

早上八點二十要集合,對於晝伏夜出的山豬而言真是很嚴苛的考驗,但還是做到了而且是第一個到
當我上到遊覽車時,整隻胖豬石化了,空空蕩蕩只有我一人,轉頭問導遊:「不會吧?只有我一個人?」
幸好不是,因為沒多久另一個高中女老師上來,還誤認我是他們學校的老師(怎麼我常常被認為是老師?!明明就是無氣質OL),從她口裡聽到讓我更震驚的事實:「今天我們班上學生做戶外教學,等下我們要過去學校接他們」
「那…大概都幾歲?」我小心翼翼地問。
「今年剛高一,總共39個學生」女老師很愉快地回答。

喔~~~麥嘎,我竟然抽中娃娃車團!
 
 
第一站是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一整車的小孩馬上蜂擁而出,瞬間擠滿小小的柴魚博物館,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張團體優待卷,稀奇地四處張望
我則是拿著319鄉鎮護照不死心地繼續詢問上次沒蓋到的微笑章下落,總算在結帳櫃檯順利蓋到
 
 
 
第二站是花蓮觀光酒廠
照樣還是一整車的小孩蜂擁而出,我還是照樣做我的旅遊採訪拍照,看著遠遠的啤酒餐廳真是心癢癢
在展售中心裡,我發現了新款的酒,加了金箔的酒,但是沒有賣小瓶的樣品酒,因此我只能眼睛過過乾癮
 
 
 
第三站是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園區
整車的小孩依然體力很好地蜂擁而出,差點把小小的石雕博物館給踩平,館內展示二張『牧場』的椅子,大理石材質,乳牛花紋,真是太可愛了!
館外的社區創意市集【百花齊放遊藝舖】才是我的真正目標,一整個通道兩排的手工藝展示,真是眼花撩亂,買了個大花布的貓咪吊飾材料包當紀念
上車後每個人都拿到一個石雕展的限量摺疊式飛盤紀念品,滿特別的!
 
 
 
 
第四站是秀朗蘭園
小孩們的耐性差不多到極限了,紛紛在外面庭院玩起丟飛盤遊戲,終於可以讓大人們好好地觀賞一下蘭花、石雕
蘭園的主人本身也是位雕刻家,養蘭是工作,石雕是興趣,整個蘭園佈置的很有藝術氣息
園內有隻拉布拉多,看到我拿起相機,竟然還特地走出來坐好擺pose給我照,一時間馬上一堆人圍過來拍
 
 
 
 
第五站是吉安慶修院
小孩們已經在車上倒得差不多了,所以走進慶修院時,都有點漂移的感覺
門口的地上擺了很多祈福的燭火,時間太短來不及詢問服務人員,馬上就湧進另一團的遊客
 
 
 
第六站是立川漁場
午餐是在這裡享用有名的黃金蜆,是合菜式的,有鹹蛤、炒黃金蜆、炒青菜、清蒸貴妃魚、酥炸台灣鯛片、、炸黃金蜆丸和蛤湯
匆忙中只拍到鹹蛤的照片,女生桌就被娃們給攻佔了,等到菜全上桌後,娃們都乖乖地不動然後看著我,瞬間我恍然大悟,長輩要先開動!
蛤池裡有二個小朋友在摸蛤,看起來挺好玩的,以後如果有人帶小孩來玩,一定帶他們來這裡準備自己的午餐
 
山中雨 2009-10-19 00:58:38

哈哈~
好老成的拉布拉多呀!(露鳥照^^|||)

版主回應
牠應該是明星! 2009-10-19 01: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