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04:09:31伏特加

尋貓達人․誤會一場


今天快下班時,隔壁小同事面色焦慮地跑來問我:「我這幾天晚上都有聽到小貓叫聲,好像是被遺棄的,怎辦?」
我想了想說:「那不晚上妳載我去妳那,我們來找找」

就這樣我們啟動了2009年的貓中途計劃第一炮

根據同事所說,每天晚上九點半左右,可以從窗戶聽到一樓有小貓吆吆叫聲,在昨晚越來越小聲
循聲尋找多次,卻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影,而偏偏一樓後面就沒有任何死角

所以我們下班後,就先去大賣場買奶瓶和細梳子,寵物用奶粉打算等逮到貓時再買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邊吃著天竺鼠同事的愛心咖哩晚餐,邊不時耳朵聽著窗外紛亂的聲音
眼看都九點多,卻絲毫沒有任何貓聲出現,我們當時心裡都覺得小貓大概是當天使了
就在我們放棄的時候,突然一聲細尖的仔貓叫聲破空傳出,我們瞬間手忙腳亂又輕手輕腳地下樓
幸好貓叫聲一直斷續持續著,找著找著竟然是來自於圍牆外與鐵皮屋間的狹縫
當我的手電筒往圍牆外一照時,我似乎聽到了一聲不滿的『呼~』的怒吼
同事們搬來了塑膠疊椅,爬上去一看驚叫:「有四隻ㄟ…還有貓媽媽?!」
結果我也不管跛腳,也爬到椅子上探頭看,真的好可愛喔!
兩隻黑的、一隻白花和一隻乳牛貓,而且花紋和奶粉好像
四隻活潑的很,都已經會跑了,看起來應該有一個月左右

幸好貓媽媽有在,雖然白忙一場,不過至少確定了牠們沒事
後來小同事問:「為什麼小貓到了差不多時間都會叫?」
得出的結論是 --- 那是倫家的吃奶時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