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13:06:41伏特加

不想上班症候群


每到了年底,我的【不想上班症候群】就越加明顯
那種蝦咪《週一症候群》算啥?我天天都嘛在發作
當然不是我不喜歡殺手的工作或機車的老板或低能的同事們
而是我討厭公司的這種馬屁文化的工作生態環境和沒人性的制度

明明簽一年的約,早早從九月初就開始email通知“你的計畫即將結束,請盡速辦理離職手續”
每月一次,企圖利用心理戰術讓小助理們先投降,然後另謀高就
當然老鳥的我們不為所動,於是便直接通知PI們“請負責督促貴計畫研究助理於約滿前一個月辦妥離職手續”
於是當我很按照規定的請老闆大人在離職單上押章時,老闆大人火了:「這是幹什麼?妳不是約到年底?他們是要妳下個月不用來是吧?!」
這我也不願意啊,況且大家都必須這樣做,除非老闆們聯合起來去抗爭

所以就因為內心暗角著,因此昨兒的12月第一天,殺手我就翹班了
我就是不爽去,怎樣? 反正老闆出差了,我也沒排實驗
結果中午時,老闆氣急敗壞地叩我:「妳…妳跑去哪去?竟然沒有去上班,太可惡了!」
果然……我只能暗角不爽在心裡,而不能真的做不爽的事

但是沒辦法啊,我的【不想上班症候群】實在太嚴重了
新實驗室只能運作一半、舊實驗室像廢棄屋、工作還沒著落、經費又短缺…
我沒有起嘯應該是萬幸了!
但是看看越來越禿頭的老闆,我還是吞忍下來吧!

雖然知道老闆大人絕對不會不顧我的死活
這陣子他積極的到處尋求下游包工合作對象
但是我還是希望公司制度能有效地整合
別期望要有研究成果卻又要縮減人事費
佛祖都知道『馬要吃草才會跑』!

上一篇:煙燻白鼠

下一篇:型男工程師

克ㄦ 2008-12-08 17:41:06

有個清大的研究助理工作缺,有興趣嗎?算是我們醫院的缺,有勞健保,有興趣嗎?

版主回應
妳...不覺得離花蓮有點距離???
況且...我老闆不會放人,算我上輩子欠的
2008-12-08 2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