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03:56:46伏特加

Yukata․浴衣


每次在網拍上面看到漂亮的Yukata(浴衣)或Kimono(和服)
總是衝動地很想買下來,但是閃亮的數字也總是能讓我很快地冷靜下來
畢竟我已經不是小娃了,穿著浴衣出門應該會嚇到眾人

小的時候奶奶都讓我穿著Yukata,因為穿脫都很方便
奶奶的縫紉之利害比我娘還更高超,我穿的衣服幾乎都是奶奶做的
記得我總是趴在木桌邊,看著奶奶畫著衣服的版型然後一一剪下,最後用縫紉機踩一踩,一件衣服就跑出來了
所以當時的我對於那幾支版型竹尺和縫紉機非常崇拜,因為它們可以變出很多衣服

其實小時候很不喜歡穿Yukata出門,因為會被其他小朋友嘲笑
每次我都氣呼呼地跑回家跟奶奶吵要穿跟別人一樣的衣服
當然節省又厲害的奶奶就把大人的舊衣服改一改給我穿
結果後來發現我只是愛吵,大部分時候還不是穿Yukata
況且我真的出去和其他小孩玩耍的時間根本就是少之又少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布的觸感,所以我在屋子裡待最久的地方就是棉被上
我不喜歡踩在冰涼的地上,又不喜歡穿拖鞋,所以我幾乎都是窩在床上
即使我下地板,一定飛快地跑到客廳躍上沙發,然後窩在沙發扶把上,因為扶把和椅背是布面的
所以常常會看到一個小孩躺在扶把上,兩隻小腳丫在椅背上磨蹭磨蹭的
後來奶奶實在看不過去,便用碎布做了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枕頭抱枕,結果此後我和它形影不離
不管到哪裡我都帶著它,不是把腳放在上面磨蹭就是整個人縮坐在上面用手磨蹭枕頭
每次要踩上地板前,我會先把抱枕放在地上,然後踩上去再踩到地板上,再轉身彎腰抱起我的抱枕
每當我的抱枕不得不去洗澡時,我都要忍痛哭著看抱枕被奶奶帶走,然後窩在沙發椅被上不停地問奶奶:「我ㄟ親投好ㄚ麥?」

雖然我從小看奶奶做衣服做到大,我卻不會做衣服,而且還有【縫紉機恐懼症】
到現在我還是不會用縫紉機,所以我的拼布啥的都是純手工縫製
為了克服這恐懼症,我向同事借了小縫紉機,那種看起來沒有威脅性的小巧機型
但是我每次把它從盒子拿出來,東摸西摸又塞回去,繼續我的緩慢純手工縫製
就這樣縫紉機借回來應該超過一年了,我還是不會用也不敢去用它

我想也許可以憑著記憶做出Yukata,因為版型滿簡易的,三片布加綁帶
但是我要先克服縫紉機怪獸才行!
村姑 2008-12-01 23:01:54

呵呵~
原來你從小就是阿宅啊?
都不出去玩....
還有阿...你家的貓小孩根本是跟你學壞滴
哈!

版主回應
哼!
妳是那個晚上都睡不著的阿花村姑吧?!
妳比我更宅吧!
2008-12-01 23:24:38
Concert 2008-12-01 11:21:02

有這樣疼你的奶奶真是令人羡慕~

版主回應
奶奶疼孩子疼孫子疼孫女
但是對老公,女婿,媳婦徹底厭惡
2008-12-01 12: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