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02:00:10伏特加

在街角公園和貓一起散步


這幾天氣溫真的低很多,所以我提早在垃圾車過後的時間去餵阿狗和小橘
有好一陣子只剩沙啞小橘和阿狗固守陣地,這幾天小小橘和小橘竟然回來了

先前給阿狗用的大塑膠盆,先是被車子輾破底,所以不能裝水,於是就改成放狗餅乾、骨頭啥的,結果颱風天被吹跑了
後來我把種麥草的砂鍋洗乾淨給牠當碗,沒想到沒幾個月就裂成兩片瓦片
我認了,只好用我吃剩的紙便當盒給牠用,或者把食物倒在乾淨一點的地方
我就是不想看到阿狗出沒的地方總是滿地一堆善心人士餵養後的垃圾
結果我現在也加入環境髒亂製造者的一員

小橘們就好打理多了,嘴裡叼著就在一旁安安分分地吃起來,只是三隻習慣大異
小橘比較好招呼,咬著東西就埋頭苦吃,不分心
小小橘很愛撒嬌,總是要先跟你親熱一番,才吃幾口,又要跟你玩
沙啞小橘是決不跟其他姐妹共食一鍋,我總是要拿些放到牠面前,才肯吃

另外一隻小橘和小花貓出去打天下後,就沒再看到了
當然牠們的爸媽已經快一年不見蹤跡了
最近來了一隻蝙蝠俠帥哥,不過總是遠遠地望著我和小橘們
看起來不像街貓,因為體型健康、毛色又光滑

這二天我細細地觀察沙啞小橘的肚子,就肚子特別圓滾
雖然我用手去摸摸看,但是還是不能確定是不是懷孕了
沙啞小橘剛好就是去年逮貓計劃裡唯一沒被我抓去驗明正身的
如果牠真的有小貓了…我要把牠接回家嗎?!

等小橘們吃飽後,我再把沒吃完的罐頭倒到阿狗的便當盒裡
阿狗總是認為小橘們的食物比牠的好(牠認為我偏心)
常常自己的便當盒餐沒吃完就在一旁望著小橘們,我只好當衛兵陪著小橘們吃飯
飯後小小橘總是跟在我後面,一面撒嬌咪叫,一面陪我走回家
牠總是送我到巷口,再轉身跑回去,從沒跟我過馬路到我這來
這樣淡淡的情感其實也不錯,沒有太多的牽掛

上一篇:山豬の慶典

下一篇:Yukata․浴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