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02:58:02伏特加

Tea Life


水是萬物生命的泉源,也是生物的組成成分之一
但是我卻不喜歡喝水,應該是說我不喜歡沒味道的水

離開台灣前,我沒啥印象有自己買過什麼茶葉來泡,咖啡一直是我的飲料來源
到了國外,放眼望去均是琳瑯滿目的茶葉、茶包,咖啡不是咖啡豆就是即溶粉
為了因應挑嘴的山豬和永遠薄如紙片的荷包,我開始學喝茶
剛開始真的難以接受純香味卻無味道的茶水
於是我突發奇想,既然有伯爵奶茶,為什麼不能有其他風味的奶茶?
極俱實驗行動力的放洋山豬,開始了每天一試的研究
只要是茶包,無論產地、風味為何,都會和我的必備飲料--鮮奶送作堆
在喝過無數創舉的山豬特調奶茶後,終於得出結論 --- 除了紅茶與綠茶外,其他茶葉最好別亂加,尤其是洋甘菊茶(保證抱著馬桶吐,你絕對會希望沒有剛剛那一口…)

每次從袋鼠國回來時,我總是買一堆茶葉,擺滿櫃子卻捨不得喝
其實我常常把很珍貴或別人送的東西供著,不管是吃的還是用的
結果下場不是壞掉就是過期,然後心裡才在懊悔
年過30後開始認清有些事實,並不會因為我一直保留著最初的一切,它就會靜止不變
過去了就不會再回頭,失去了就不會再回來,再怎麼狂追也是徒勞無功

現在除了一天之晨的必備咖啡外,其他的時候多是純香無味的茶水陪伴
尤其在夜晚泡上一壺茶,用著以前帶回來的茶杯喝著熱茶
一邊做手藝、寫文、陪貓,一邊回憶著以前的生活
有時讓我錯以為這是我五十多歲時才有的獨居老人生活

不管是Tea Life還是Coffee Life,多喝茶水對身體絕對有好處
當然不必要的奶精、糖球少加為妙,否則沒喝出健康倒是喝出一身病
尤其冬天水分補充不夠,很容易讓熟女姐妹們成為乾妹妹
除非妳跟山豬一樣需要靠脫水來做免費拉皮,持續效果真的很好
讓妳整個臉看起來像光滑塑膠皮面,而且一碰即裂

上一篇:山豬の行為模式

下一篇:Coffee Life

路人J 2008-11-17 12:48:29

唉~不過我看不出漂亮的熊跟不漂亮的熊差別在哪哩耶?熊膽裡的結石會少些倒是實際!
我想山豬也是吧?漂亮豬跟醜女豬還真難分耶!!

版主回應
熊的漂亮與否,取決於毛色有無光澤或濃密
至於山豬的漂亮與否,則是取決於身材是否圓滾
所以豐年祭看到的山豬都是美女,不是美女的都已經去當水餃或香腸了

這樣有暸嗎?
2008-11-17 13:02:42
路人J 2008-11-17 10:02:14

袋鼠國的茶包種類真的多的嚇人
那次去袋鼠國也是喝了好多種茶
因為招待我們的先輩也是愛喝茶的人
早上喝茶中午喝茶下午喝茶晚上也喝茶...
真的蠻不錯的~
不過喝水我也喜歡
倒是咖啡會節制些

版主回應
英國人愛喝茶,而袋鼠國的老祖先是從英國來的
所以茶種類多過咖啡,是真的...很嚇人
能多喝好水還是比較好的,女人要多喝水才會水!!!
2008-11-25 01: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