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13:18:58伏特加

清算時刻

 
上週五深夜收到老闆大人的email,看完後只能深深地、無奈地長嘆一氣
該來的總是要來,只是年才剛過一半,就開始討債了……

星期六一大早,才剛清醒就被叩
「妳有沒有收到昨天的email?」老闆急急地問。
「有,但是那不是Dr.W的?那您有收到嗎?」
「還沒啊,但是我們不能等人家來討,我們要先整理這幾年的發表及計畫清單…@$%^^&**….」老闆開始滔滔不絕地說。
「好,星期一我會把所有資料整理好,等您來討論」

原本打算星期日去加班的,結果睡個午覺醒來,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既然老天爺都要讓我週末休息玩樂了,我就順應天命吧!

終於接近中午時間,老闆大人衝進來,迅速開了內部通訊
突然間,老闆大叫:「啊~~~我也收到了!」
然後就看到他開始焦慮地在一堆雜物前翻找那些發表的論文影本
而我在旁邊開始空中接物,豬腦袋還要記住老闆大人的所有的交代
緊接著老闆大人終於坐下來,兩眼直瞪螢幕、雙手按住鍵盤
一時間…我真以為老闆在大受刺激下 --- 中風了
最可怕的是老板突然轉向我賊笑,然後一邊敲鍵盤一邊說:「妳知道現在要怎麼辦嗎?現在就要這樣…#%%&…」敲完後,老闆很得意地要我過去看
不看還好,一看那資料夾的名稱,我開始狂笑,完全無法控制 ---【欠債還錢】

老闆瞪著我說:「我有寫錯嗎?難道不是嗎?」
老闆寫得真是貼切又辛酸,我一個人要75分的論文抵債
計畫結束後一年開始清算,不足的分用現金償還,一分一萬台幣大洋
也就是說,內部鼓勵PI做研究,也給有額度限制的經費,而且人事費還算在裡面喔!
然後當你的論文發表不夠,還要凹你吐出自己的薪水來付助理薪水
而最最最機車的事…我的薪水沒有領那麼多,1分1萬,這樣一年有75萬ㄟ

啊~~~果然做研究是勞民傷財、穩賠不賺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