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02:37:17伏特加

沖繩‧貓島‧座間味

 
座間味島(Zamami Island)位在沖繩本島西南方約四十公里,從那霸港搭渡輪約需兩小時,面積不到六平方公里,人口只有六百多人,最高的房子只有三層樓高。島上的居民幾乎都依賴觀光維生,除了開民宿、雜貨店與紀念品店外,就是開船載觀光客去潛水、海釣或賞鯨。
整座島上有一間小學、一個紅綠燈,以及數不清的貓……
如果不是貓,這個島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上日本的電視新聞。上電視的原因是貓太多了,而且偷吃海鳥蛋,造成海鳥數量銳減。
這裡的生活步調,緩慢而悠閒,唯一有點吵的,大概是晚上貓叫春的聲音此起彼落吧。
座間味不單是個小島,還是一種味道,一種慵懶的、隨性的、充滿生活情趣的、貓味四溢的味道。

圖片資料載自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052

****************************************


事實上我最想去的是這個小島,但是麗星郵輪沒有這行程
所以這次去沖繩是要先探探路,下次再自己去好好地玩個夠
感謝老天爺的恩賜,讓我們如期順利地避開鳳凰號的便車

白天去實驗室火速地處理帳目和配好下週要用的Buffer
然後就發現窗台那邊又進水了,幸好高貴的離心機這次沒有變魚缸
老闆還說:「恭喜喔~~~可以出船了,一路暈到那霸!」

下午提早下班,馬上把裡外都打理一遍,孩子們的貓砂、糧食還有乳牛也換好新墊料,總共清了3包垃圾
晚點幫忙餵養孩子們的同事和男友一起過來實習 --- 如何代養貓鼠
一時間他們分不清楚到底有幾隻貓?總覺得一隻又一隻不斷地跑出來
我想我應該幫孩子們做個族譜貼在牆上,照片配上名字
孩子們很意外地都很喜歡這2個小情侶,磨蹭又撒嬌的
只是不小心讓同事看到我的新聞台,當下大家尷尬了一下
看來我真是無時無刻地不在不小心地出櫃……@_@

晚上打了電話跟老媽說要去沖繩的事,順便聽老媽講老爸從巴西回來的糗事
末了老媽還交代我把護身符待在身上,說媽祖就是管海的,帶著絕對保平安

整個週末我都在鬱卒鳳凰,完全沒有整理行李也沒有打掃屋裡
直到今天才火燒屁股,花了2小時搞定所有的事
行李大概是我歷年出國以來最輕便的 --- 只有一個登機箱大小
因為我慣用的行李箱太大,行李袋似乎又不方便
於是只好用這個登機箱,大小又可以放在機車前座

不知道坐大船的感覺是不是就像颱風天時在頂樓家裡一樣暈?!
咖哩 2008-07-30 20:51:50

你真的不斷在出櫃喔
我要紀念品幫我帶些沙子回來哈哈哈

我八月底九月初會下高雄一趟
花蓮如果行程順的話就去找你玩!
然後我可以看看大名鼎鼎的牛奶!哈哈

版主回應
幸好有買到沙子... 2008-08-02 2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