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01:04:04伏特加

呼風喚雨の山豬大神

 
事實上,我覺得我除了帶著桃花籽出生外,還帶水運,可惜長得不夠水就是了
話說我每次難得出門、出國,就一定刮風下雨、天災人禍不斷

2001年回澳洲時,經過千挑萬選,最後決定了泰航,經由曼谷轉機
沒想到在出發前一星期,竟然發生泰國蝦咪大官坐的飛機被炸了
害我在曼谷轉機時,有夠緊張害怕的,深怕接下來被炸就是我這架
等到要回台灣時,在機場聽到廣播說我的班機迫降紐西蘭,當下我以為我耳朵壞了
朋友詢問櫃檯小姐後,很肯定地告訴我:「因為有個小颱風,所以飛機先到紐西蘭,等一下再回雪梨!」
於是延後起飛導致半夜3點半在曼谷轉機,整個候機室像個難民營

2004年又回澳洲,帶著老弱婦孺一票女人順道去旅遊
結果當我們晚上11點的班機起飛前,澳洲友人急急地打我手機通知說:「有個颱風在菲律賓附近逼近台灣,妳們要小心!」
喔~~~我真是會挑,挑了新加坡航空
飛機是如期從布里斯本起飛,但是當我們在新加坡轉機時,從大落地窗看到台灣方向黑壓壓一片的天空,就像是世界末日來臨的詭異感覺
到了台灣時,才知道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午夜登陸花蓮
如果當下沒有回到花蓮,我和敗家女肯定流落街頭
總之在歷經國內班機停飛、火車票搶購的混亂後,終於在颱風登陸花蓮前的半小時,2個狼狽又落魄的瘋婆子拖著行李走出火車站
八大電視台的SNG車還拍著我們2個…真是人生一大恥辱!

今年好不容易橋好時間,10年交情的友人團要去琉球玩
竟然現在冒出個颱風,讓我們的心情大受打擊
雖然這週收到行前通知和船票了,但是我們都很擔心鐵路會受阻
這下我們的麗星郵輪天秤星號硬是plus鳳凰號
老闆還說:「這樣正好,妳們搭順風車,可以提早到那霸!」

此後我相信再也沒有人要跟我出國了,因為早上我室友打電話來哀怨後說:「啊~~~妳不早說,以後不找妳了!」
 

上一篇:十年之念

下一篇:沖繩‧貓島‧座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