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01:48:06伏特加

殺手抓鬼記

 
最近我的實驗室鬧鬼,是隻年輕貌美的小女鬼,我是怎麼抓到這隻鬼的?
當然不是用我的第三眼,推理邏輯、間諜情報加上……女鬼的證詞

話說昨日小同事照例來我這借pH meter測samples
當我正和老闆大人討論完進度細節,就馬上聽到她的驚叫聲
一轉頭只見她拿著sensor驚恐地看著我,結巴地說:「它…它…破掉了!!!」
我衝過去搶過那比我一個房租還貴、使用還未滿一年的高級小而細的玻璃sensor
那小巧玲瓏的球狀面碎裂得找不到屍體,沒錯,保護套裡沒有半塊碎片

這真是鬧鬼了!

根據經驗,這東西會壞只有二種情形
一是沒掛好,直接墜落,所以撞破 ---> 碎片會在保護套裡
二是配buffer時,被stir bar給打破 ---> 碎片會在凶手的buffer裡

因此推理兇手決不是對pH meter賴以維生的小同事
經由刪除法得到一個結論:某個不知名的新來小助理,常來跟我借用這儀器,甚至當我暫時不在時,也很自動地進來
於是當下午她自動送上門時,我馬上質問她,結果得到的答案當然是 -- 否認 到底
但是她卻因為一句話,不打自招,她說:「妳門都沒鎖,所以有鬼偷跑進來用壞了!」

啊哈~~~全世界就只有小同事知道我到別處做實驗時是關門不鎖門的,除非有人來開過
況且我們都不會在實驗室主人關門不在時,去開人家的大門

我不懂現在這些高學歷沒腦袋的小鬼是怎樣的心態在活
自視甚高、沒有工作倫理、沒有應有的禮節、沒有責任感、工作態度奇差無比、毫無信任感可言、死不認錯、完全沒有應變能力…#%&*…
這笨蛋小女鬼當真否認就可以撇清嫌疑與責任嗎?
她知道她是在怎樣的工作環境中做事嗎?

部門的監視器就正對我的實驗室方向,所有人員動向 --- 一清二處

我並沒有當下拆穿她,因為我不習慣當著眾人面前給人難堪,但不表示我不會做
在我召集同樓層的同事且分析整件事後,達成協議,對她下達 -- 禁用令
機器是我的,但是sensor卻是小同事她們當初買來賠我的
即使敗家女同事二話不說,就直接又買了一支來賠
但是我卻非常堅持,非我們二間實驗室者,完全禁用
而且此後我隨時鎖門,只有小同事可以自己開鎖進入

而小女鬼今日又非常冒失地闖進我實驗室,連敲門都沒有,硬是打斷我和老闆夫人的談話,當下我馬上變臉
小女鬼卻還白目地問我:「找到兇手沒?」
「沒有,不過此後我不在就鎖門,sensor是xxx買的,她們用完就帶走,今後我的儀器不借任何人!」我冷冷地看著她,咬字清晰地慢慢地說給她聽明白。

然後她霎時慘白著一張臉倉皇地離開。

我的實驗室總是大門敞開,任何人有需求,都可以在我這間轉角實驗室得到隨手之益
但並不表示我的實驗室就是公用儀器室,隨時使用如入無人之境,不必招呼
這種白目又突兀的情形,在菜鳥身上屢見不鮮,最悲哀的是 -- 往往提醒過後,依然我行我素
 
咖哩 2008-07-25 23:47:06

快要變成CSI犯罪現場了喔
你是看不到所以想自己演嗎
鬼月快到了
你可以跟小女鬼說:最近鬼很多妳自己小心一點!

版主回應
哈~~~這樣會把新人都嚇跑! 2008-07-26 01:13:11
克ㄦ 2008-07-25 21:19:56

書都唸到背上去了,還敢問抓到鬼沒!
下次再問,你就回他說,他剛剛正好有飄進來,你有沒有看到?
碼的勒!

版主回應
哈~~~哈~~~~~~"剛剛正好有飄進來,你有沒有看到?"
這句真是經典啊!!!

小女鬼這2天被我盯的很慘,講話會結巴了!
2008-07-25 21:26:22
Evilcat 2008-07-25 07:42:34

記得畫一張符,最好是上面打三個勾,左右兩撇山羊鬍子,中間寫上「擅借器材無故破壞與未經通知隨意進入者死」。

用硃砂,中文英文各寫上一遍。

最後畫上太極。

我保證七月還沒到你們實驗室任何一個阿飄都不敢進去。

版主回應
我想...我也進不去吧????? 2008-07-25 12: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