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13:46:25伏特加

反囍大作戰 16

過年前除了當地人同事外,很多外地人同事都在除夕前就陸續地回家過年了,通常只剩我這個外地人還在搏命賺錢。也就是因為部門的人數一時之間減少一半以上,才會讓我遇到這個白目男同事的鳥事。

那年過年前一個新婚不久的叔叔級男同事來我辦公室問一些公事,問一些很是奇怪、不重要又沒頭緒的問題。但我還是本著【不宜豎立太多敵人原則】,盡量回答後就不再說話,而是繼續忙著未完成的手頭工作來暗示他可以走人了。偏偏這傢伙一直站在門口不走,一付欲言又止的樣子,讓我很是奇怪地抬頭看他。
終於他說話了…….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問啊」
「爲什麼妳不結婚?」
「我啥時有跟你說,我不結婚?」我直直地看著他,一字一字地說出口。
「喔….因為……我覺得人應該要結婚…」接著他便開始宣導起結婚的好處,最後終於現出他的目的---傳教。在一串廢話述說十字架教的神蹟、偉大等等後,又問了我一個問題。
「妳爲什麼沒有宗教信仰?」
「誰告訴你我沒有宗教信仰?」
「喔….因為都沒聽妳說過…」
「有什麼規定要我到處說我的信仰嘛?」我的眼神已經顯露出不耐煩的殺機,只是白目的人就是白目。
「妳有空時應該來我們教會接觸,妳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他以為我在唬爛他,繼續地遊說,然後開始說起那些靈魂永生、轉世不滅…等的胡言亂語。
「我信仰密宗-黃教,你剛剛說的那些永生、前生今世、輪迴….等,我從15歲起就開始聽我師父說個不停了」我站在他面前,用大得嚇死人的豬眼睛瞪著他,然後用堅定不移地口氣再次向他這患有暫時性耳聾的傢伙重複我的自主立場。

只見他目瞪口呆,一句話都吐不出來,最後摸摸鼻子走人。

像這樣不懂尊重別人又自以為是的傢伙到處都有,他們都認為自己是最top的,別人都是低下層次的浮游眾生。講起話來,不是要訓誡人就是要馴化對方,而事實上,這些人自己的腦袋也不怎麼有智慧。
而我認同的宗教信仰跟我身為同性戀的事實,並不衝突也不矛盾,兩者和諧相處。

上一篇:反囍大作戰 15

下一篇:反囍大作戰 17

~*Vanadia*~ 2008-03-20 22:07:10

哈,欣賞妳的氣魄!

版主回應
山豬...天生就野,沒辦法! 2008-03-21 0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