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02:35:19伏特加

陰陽眼.無所不看

 
麵包是我4年前開始當貓中途時的天字第一號流浪懷孕貓的孩子
她同時擁有黃眼與藍眼,雖是個女生,卻野的像隻小老虎
如果她在睡覺,一伸手摸她,馬上尖聲大叫,叫聲非常沙啞難聽
連我都被她嚇過好幾次……後來才確認出她是天生聾子
此後我要爸媽他們要摸她之前,要先敲敲桌子或地板知會她
幾年下來,麵包比較不容易被驚嚇到,也比較不會尖聲大叫
而鄰居也終於不再丟石頭砸陽台了

我是不知道麵包的神奇眼看不看得到異世界物體
不過小時候我倒是看得異世界物體很長一段時間
其實不只我,還有我弟妹都看過,但3個人反應都不同
我妹是被嚇到不行,我弟也差不多ㄘㄨㄚˋ
就只有我從小看到大,卻從沒想過害怕……
以至於我弟妹不敢告訴大人,都臉色青青來告訴我
真不知當年這2個小孩腦袋瓜在想什麼?
他們老姐我不怕,不表示我會趨魔降鬼ㄟ……
也不想想當年我差點山難被”鬼火”帶回去當兄弟了

小時候不覺得多看到其他東西有何不好
但是漸漸長大後,就知道跟別人越來越不一樣
而我媽是徹底地不相信這種東西,在家裡禁談此事,違者討打
我想…是因為我媽她會怕吧!
不過我也不愛看到這些沒有生氣的人形
因為我怕搞不清楚哪個是活的哪個不是活的
漸漸地我不再看到這些了,我以為跟別人一樣正常了
結果……原來我只是讓自己看不見而已

五官中我只封起了我的眼,但還有其他感官,此後”感覺”代替我的眼睛
剛開始確實讓我非常抓狂、暴躁與神經質
不過20年下來,我也慢慢去接受這種來自靈媒的天賦
我也只能學習著去適應與應用,反正也擺脫不了

在阿嬤出殯前一晚的拜別儀式中,當我和阿姨小女兒跪拜敬酒時
我感到我的左邊有股涼涼的麻痺感傳來,從我的手肘延伸到整隻左手和肩膀
那種感覺就一直停留在我的左邊,沒有離開,也沒有擴散
我在心裡說,「阿嬤,我知道是妳,我回來了,妳要多保佑我媽,而不是我」
當三跪拜完,一起身後,那種熟悉感瞬間就不見了
印象中,以往阿嬤都是站在我的左邊摸我的頭、手、肩膀
多年來一直如此,直到她後來癱瘓了

在阿嬤要過世前七天的深夜,我突然全身急性過敏
雖然過敏是表徵,但是身體卻有很多我無法解釋的感覺
不癢卻非常痛、大口呼吸卻吸不到多少空氣、腦海裡像是有部小幻燈機,不停地在播放……
這樣雷同的感覺,就跟爺爺過世前,應在我身上的一樣

我完全不想要去猜想是誰…也不想去知道是誰
我討厭那種看著死亡卻無能為力的感覺
而我更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常想如果我無力改變這樣的情形,為什麼又要給我這樣的天賦?
就是要讓我冷漠地看著生命消逝在我眼前而無能為力?
我其實並不想當靈媒,我只想當個單純的人
這些年來我一直想知道為什麼是我,而不是別人?
但是我也沒機會問我的靈媒乾媽,因為她也昇天了
UBB* 2007-10-02 18:24:10

這貓的眼睛
好酷!

路過

版主回應
個性更酷... 2007-10-02 18:38:16
qq 2007-10-02 09:42:20

您也有先知的能力嗎?
今天奇摩的新聞也有一篇,
是寫藍黃雙眸的貓也,
您po出沒多久,
奇摩也接著報導,
哈~還是巧合

版主回應
習慣就好...可惜就是看不到樂透號碼,唉~~~~ 2007-10-02 1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