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13:38:23伏特加

反囍大作戰 8

男性長輩裡就只有外公跟阿祖,可以稍稍數落我,而不會被我的尖牙咬到。
不過他們也是被我魯到沒輒,哭笑不得……

「阿妳佳老啊,戈嗯嫁,麥侯妳媽媽棲喔」外公操著一口口齒不清亂像外省人的口音,說一大串,我老娘幫我翻譯,反正我從小就聽不懂。
「我哪烏,我每次回來都有給我媽錢,系我棲她」我理直氣壯地說。
「…… 好啦,謀…妳厚阿公賺紅包錢,幫妳介紹查撥」外公切入正題。
「瞎瞇…我是你ㄟ金孫女ㄟ,我賺錢很辛苦ㄟ,你還要賺我的紅包錢」我誇張地尖叫著說,引起眾親友目光。
「……」
「我要介紹免錢ㄟ」我又補了一句。
「……」
此後我外公再也沒有說過要賺我的紅包錢。


不過對於更老的長輩,要顧慮到他的心臟負荷度,所以用詞不一樣。

「阿…米奇啊,妳捰大啊,還麥嫁喔?」阿祖叫著我的乳名,只是…為瞎咪每個人叫我的乳名都不一樣,到底有幾個版本啊?
「嗨啊!」我皮皮地說。
「為瞎咪還麥嫁啊?」阿祖奇怪地問我。
「喔…因為我麥嫁好野人啊,所以要慢慢選啊!」我諂媚地說。
「哈哈~~~佳利害,好,好」阿祖笑得很開心。
只是阿祖還來不及看我找到好野人,就已經去天堂享福了。

所以拉子們的婚姻抗戰除了要比腦筋急轉彎,還要比生命力,況且女性的壽命比男性長。,而由此更可證明一個理論---只要妳活得夠久,勝利就是妳的。

所以幹麻害怕不知情的親朋好友的婚姻關切啊?
裝傻、裝皮、裝凶狠……久而久之,這些八婆老古板就見怪不怪了,再也不會囉唆了!
當然啦,覺得厭煩是一定會,但是切記---心理不能害怕面對,可以厭煩,但絕對不能害怕。

厭煩代表妳有心理準備,約略知道如何應付這場面,重點是妳自己很肯定自己的信念,沒有錯,而且很勇敢。
但是害怕卻顯現出妳對於自己都不肯定、都沒信心了,這樣的妳對於手中的感情能投下多少的勇氣、堅持和信心去維持?
如果自己都做不到了,又有什麼理由去責怪另一方的懦弱?

上一篇:反囍大作戰 7

下一篇:反囍大作戰 9

愛絲特 2007-09-19 14:36:09

呵呵~回阿祖的那句不錯喔!感覺很讚,長輩應該都會笑吧!^___^

版主回應
對啊...老人家笑得爽的咧!!! 2007-09-19 2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