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22:51:21伏特加

怎麼我又變成大白鼠了?!

 
今天一早,老闆大人一開內部通訊郵件沒多久,便很認真地看著內文
然後轉頭看著我說,「我們是P2的吧?妳去考執照沒?」
我滿臉問號地看著老闆,「我們這裏已經全部被歸為P2等級,P2執照要等年底去台北考,去年名額滿了,所以我沒去考啊?您忘了喔?」
老闆對於我的回答非常滿意地點點頭,接著便說,「哈…妳要接種疫苗,我不用,而且妳還要做血清存檔!」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打疫苗?為什麼還要抽我的血?為什麼~~~~~?」
「因為是妳在操作,我是出一張嘴的」
「…………」我無言了。

喔~~~那ㄟ安吶啊?
這個工作真是令人感到刺激又興奮,隨時都有挑戰
我把附件所有文件看完,覺得除了官僚屁話外,對於我們這種特殊行業一點幫助都沒有
上面明明寫,『有關操作人員定期健康檢查,請各設置單位依照國家相關法令辦理』,但是我從來沒有做過該有的健康檢查
我們這些廉價的高級勞工一直處於模糊的三不管地帶,當全國開始實施評鑑與認證制度後,在這2年內,我們算是鹹魚翻身,但也只翻一半而已
薪水算高、時間也算彈性、遇到的老闆好壞看運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無法預測的高風險性
風險高低就要看你選的老闆是要做啥的?通常風險都不高…
不過這幾年我遇過最高風險的事情也就是2003的SARS風暴

在我這部門,本來是不可能會遇到這樣的case
結果我老闆當年不知道是窮瘋了還是秀逗了,竟然想組團去搶那筆算億的研究經費,而且還跟人家私下橋好,我們這邊就是派我去…@_@
喔~~~~~靠一張嘴做事,真是好輕鬆啊!三兩下就把我給賣了,而且我還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我當然抵死不從,絡下一句話,「要我去做這拯救人類的偉大先鋒炮灰部隊,我寧可辭職!」
於是我老闆的合作美夢宣告破滅,不過這麼多年來,我也只抗命這一次而已
畢竟我對於住在忠烈祠的慾望不大,我比較喜歡住在有陽台的小公寓裡
我比較喜歡獨住的自在,忠烈祠的大宅院不太適合我
況且我萬一因公殉職,應該是沒有啥獎金的,最多一張獎狀罷了

而當年的SARS風暴倒是讓我看清人的愚蠢和自私,因為我的室友是自願居家隔離的居民
雖然我們分析、討論過,她不至於有危險性,但她還是決定有良心的自願居家隔離
比較麻煩的是我,因為我是上班族,況且從事發到自願隔離的4天中,我已經接觸N百人
如果我也自願隔離,那全部門不但都不用上班了,我還要去通知周末跟我參加戶外活動的2台遊覽車的學員們
算一算,托我的福氣,全花蓮市一半上班族都不用上班了,然後我的住處就會被丟滿雞蛋和塗鴉
於是我選擇戴口罩繼續上班,然後幫我室友每天送午晚2餐
當我室友憂鬱地看著我,問我說會不會怕她時,我很勇敢地說,不會!
但是我回到自己房間後,才慢慢地覺得有點怕,應該是驚嚇過於害怕吧!
我不能跟室友說實話,因為我知道她那天在學校被排擠的情形,那是讓人很受傷的感覺!

結果第二天當同事們一看到我戴口罩出現,每個人的臉像是看到鬼一樣惶恐
整整10天,沒有一個人跟我說話,甚至她們也不歡迎我使用廁所
ㄇ的……前一天不是有人才說SARS沒啥可怕?死亡率不過3%嗎?
現在是怎樣了?死亡率一夕之間提高成200%?
不管我怎解釋,沒有危險性,只是以防萬一,這些蠢女人們還是把我當成100%SARS未來患者
我還真是不知道有人可以無知到這種地步?

接下來幾年,托老闆的福,我大概沒有蝦咪東西沒碰過
當然也表示這些東西也多少因為意外而進入我體內
所以我現在是全部門最強健的人體試驗者
超強免疫力、高抗體呈現、高麻醉耐受性
最好不要有天要動刀幹麻的,可能會不好麻醉
唯一好處應該是也很難被歹徒迷昏綁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