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16:01:58幽 墨粥

為愛而生(蜜棗)




風,徐徐吹過。
撞擊著我的窗子,像頭可憐的野獸。
是悲鳴,還是純粹嘲笑?
我聽不出來。
我抬頭望著月亮。
呵,那顏色真像我的雙手,一輩子也洗不掉的腥紅。
「別人說貓有九條命。那我呢?」苦笑,放棄思索。
誰看得到我眼中的憂愁?
只有她了吧…


「花明月暗籠輕霧…」鳴海仍然在台上做著蠻蠢的動作,惹得班上嘻笑聲不斷。
可此時的日向棗,心思完全不在鳴海的短劇上。
李後主李煜寫的啊…
棗的嘴角帶著一抹足以迷倒眾生的苦笑。
縱使李煜後來的下場實在不怎麼光彩,他仍然過足了快四十年的幸福日子吧。
她,我的太陽,和小周后一樣,平平都是十五歲的年華。
可為什麼,她總是不安?
又為什麼,四十對我來說幾乎不可能,上帝卻要我在十五歲就過著悲慘的日子?
憂鬱的酒紅色眼眸,直直的,沒有焦距的望著課本。
上帝果然不公平嗎?
不,上帝從來沒公平過…


「棗…」鳴海下課後叫住了眼前可憐的孩子。
孩子的臉上沒有光采,只有憔悴。他沒有焦距的望著鳴海。
鳴海縱使心疼,卻不能在校長面前有太大作為。
他當然希望棗和蜜柑能盡快脫離這種非人的生活,但他總是無能為力。
「Persona要你去見他。」幾乎厭惡的表情,他才說出這句話。
「是嗎…」九條命,終於該終結了嗎?
勾起一苦澀的笑,無神的往總部走去。
「棗…別逞強啊…」鳴海無奈的看著遠方,背影越來越小的棗。


棗走到一個房間,連禮貌性的敲門都省了。
因為在裡面的,是絕對不值得他尊敬的一個人。
「找我何事…Persona?」棗瞪著眼前這個該死的男人。
「呦…黑貓,把爪子收起來吧…你要殺的又不是我。」Persona還是那樣討人厭的笑,不過卻好像少了甚麼似的。
「這次,你要注意聽了。」Persona態度突然溫和了些,完全不像是折磨他多年的人。
「安靜的聽我說完。我只說一次啊。」
棗感覺到,接下來他要講的應該是大事…而結果對棗本身有好有壞。
「這,大概是你最後一個任務了。你要殺的,是西歐某國家的教主。因為他完全不相信愛麗絲這種算是怪力亂神的東西,甚至阻撓,撲殺了無數的愛麗絲能力者。可是很奇怪的,他身邊的隨從全都是能力者。而且都是些挺危險的能力,詳情等下再給你資料。他說那是耶穌賜給他的跟隨者,但校長認為事情很微妙,沒那麼單純。黑貓,這個任務完成後,我一定放你自由。絕對。請你相信我。」
棗很不敢相信,也很懷疑他的轉變動機。
「為什麼是這一次?」他想弄清楚。
「說了你也不懂吧。總之我這次絕對沒有欺騙你。」抓起一疊資料,拿給棗。
「祝你幸運。去和朋友們說清楚吧。去歐洲執行任務,沒一個月是回不來的。」
Persona笑著,臉上沒有以前的惹人嫌,卻仍然猜不透他心中的想法。
「反正等你回來,你大概也見不到我了。」
留下這謎樣的訊息後,他隨著黑煙,消失在房裡。


棗的腦袋突然裝了許多事情,讓他突然忙不過來。
那句話是甚麼意思?最後一個任務卻只是殺一個小教主?
不過他暫時丟下這些疑問。
盤據他腦袋的,是他該如何向她說明。
扶著額頭,沉重的閉上眼。
腦內的情緒激盪著。
不想再想太多,索性拋下一切想法,沉沉睡去。
等他醒過來,已經是隔天早上的事情了。


「蜜柑。」喚著眼前可人的女子。
「嗯?」蜂蜜色的髮絲隨風飄。
或許是這樣的情境吧,棗覺得眼前的女孩比平常嬌媚了幾分。
可是,放不下的,終究要放下。
「下課後我有話跟妳說。」轉身,棗就這樣光明正大的翹課了。
這是上帝給他的,為一一個機會。


『就等你的一個眼神 就能為你長征』
『為你佔領所有邊城 和天上的星辰』
『如果你一個笑 如果你一個吻』
『更多傷痕更多犧牲 就讓愛更動人 就讓愛更永恆』


「怎麼了,棗?」蜜柑笑盈盈的看著棗。
「蜜柑…」棗的眼神堅定,似乎才下了甚麼重大決定。
「冷靜的聽我說,好嗎?」
蜜柑歪著頭,似懂非懂的點了頭。
於是棗慢慢的把Persona告訴他的,一字不差的告訴蜜柑。
可是蜜柑並不如棗所預期的。
蜜柑聽完,只是慢慢的垂下眼簾,沉默著。
半晌,她才開口。
「其實,我早有預感了。我的直覺告訴我,你離開我一陣子。」
抬頭,眼神裡沒有絲毫的依賴和軟弱。
「棗,若這是你唯一解脫的機會,那你就去吧。」
「蜜柑…」棗伸手,將人兒納入懷中。
「我相信你一定會回來的。」蜜柑伸手還住棗的頸子。
她知道,棗需要的是她的支持,還有她全心全意的信賴。
棗沒有說話,只是溫柔的撫著她的髮絲。
倏的,棗低頭,吻上蜜柑的唇。
濃情和蜜意就鎖在這個吻裡,直到永遠。


『曾經燦爛 曾經沸騰 就不會有悔恨』
『即使化成無名煙塵 在故事的尾聲』
『愛是一種天份 還是一種天真』
『我不多想 我不多問 讓愛忘了分寸 讓我奮不顧身 』


出發的日子,一行人來送行。
「棗…你要小心啊…」流架擔心的程度不亞於蜜柑,但他知道,棗要的不過是這句話,代表一種思念和希望的一句話。
「日向,我就不多說了,沒事了就快回來吧。」小螢了解這次的任務不是一天兩天能解決的。她希望棗能快回來,安慰她的好友。
其他的人也陸續講完,輪到了蜜柑。
「蜜柑…」棗看著眼前的人,忍著淚水卻不想讓他看見,不免產生一絲心疼,更何況還是他女朋友。
「棗,答應我。」蜜柑的淚水很聽話,在眼眶打轉,倔強的不落下。
『別管任務有沒有成功,你一定要平安的回來!!』
棗看著蜜柑,久久說不出話。
「好,我答應妳。」
隨後棗在眾人的祝福下,搭上了飛機。


接著,兩個月過去了。
已經有六十個日子沒看到那抹赭紅色的頭髮了。
一開始的蜜柑仍是強顏歡笑,佯裝堅強。
可是絕對蠻不了小螢,她最真的心情。
蜜柑經常會發呆,兩眼無神的望著窗外。
大家都知道,蜜柑的相思病很嚴重。
可是他們都選擇不戳破事實。
因為他們害怕不小心觸破了這可憐的陶瓷娃娃。
伴隨的是心疼以及不捨。
流架和小螢偶爾會和蜜乾拌拌嘴。
但是也有人發現,他們兩個望著窗邊。
「怎麼還不回來呢?」
這是三個人的共同心聲。
某天,在蜜柑恍神之際,教室外喧鬧的不得了。
總是提不起勁的蜜柑哪會去管他們??
不過,安娜的聲音直直的敲進了她的耳朵。
「蜜柑!棗回來了!」


幾乎是瞬間,蜜柑馬上站起來,朝校門跑去。
她朝思暮想的溫柔,聲音,身影的主人!!
隨後她見到了,她每天幾乎瘋狂想念的人。
上前抱住那溫熱的身體,眼淚不聽使喚的決堤。
「真的是你…妳回來了…」蜜柑的聲音斷斷續續,似乎在訴說著她的思念。
「是的,蜜柑。我回來了。」棗伸出雙臂,給予安慰。
他又何嘗不是思念她?他想得半死啊!
反正任務也成功了,從今以後沒人能再拆散他們兩個了!
「從今以後,我不會跟妳再分開了。」


一旁的人也跟著濕了眼眶。
有情人終成眷屬啊!
棗的心裡有成就,有滿足,更有說不出的疼愛。
幸福啊,總是出現在上帝考驗之後。
不是嗎?


『只因我為愛而生 我來到這個世界 這個人生 為你而生存』
『只因我為愛而生 就讓我越愛越瘋 越陷越深 越執著的靈魂』
愛情的靈魂,是執著,是瘋狂。
有什麼不好呢?






幽廢言:

歌詞 五月天<為愛而生>
共2518字
此文獻給sky50536,請收下吧!!
話說先悲後甜這種的…
好像有點抓不住感覺哪…
對不起,請原諒文筆不太好的姊姊吧!!
而且這首歌出來有一段日子了說…
原諒我吧!!
雖然仍有自取其辱的感覺,不過點文持續開放中喔!!
預計,下一篇應該是<甜甜的>或<流沙>吧>
要繼續支持我喔~
留個言&點個文吧~
下方可留言的地方就給它大方的留下去吧~~
我愛你們喔~~


夏蘭荇德〃娜 ♡° 2008-02-14 22:55:17

好~好看喔!寫的真的好棒喔^^!那個....我也可以點文嘛?我想點....飛輪海的新窩,然後是甜甜的文,這樣...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