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16:00:31幽 墨粥

青花瓷(流螢)



明天,是咱麼女王大人的生日。
而她的親親男友,乃木流架先生,正在思考要給她什麼禮物。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耳機裡放著周杰倫的青花瓷,不知不覺哼起旋律。
聽這種東西對他的國文應該有些許的幫助吧?
偉大的方文山,真是新一帶詞人…
不對不對!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明天他家女王要生日了耶!
我覺得班上那群人肯定會整我!
可是我又不是壽星,幹麻整我?
噢對,因為明天是女王的日子啊!!!
她說什麼就是什麼了!!
我該逃嗎?不對,我還沒想到要送她什麼耶???
逃了那不是更慘?更何況不要說生日,平常她說什麼也就是什麼了。
嗚嗚嗚…




不遠的陽台上站著兩個人。
蜜柑撫著她蜂蜜色的頭髮,問著自家男友。
「棗…流架架好像很煩惱耶。」轉動琥珀色眼眸。
「…就讓他去煩惱囉。」棗直覺流架太笨。
他平常就被整夠了,難道他家女王連在生日這天都不會放過他?
「他的擔心是多餘的。他只要想著該送今井什麼。」
蜜柑無聲嘆了一口氣。「流架架啊…其實小螢...」
蜜柑知道的。一直以來,小螢就是以冷靜出名的。
但那只是外表。蜜柑知道小螢抵擋不了浪漫氛圍。
「妳是說那傢伙抵抗不了浪漫啊?」挑眉,眼帶笑。
「對啊。」蜜柑無奈。她能做的是撒嬌,而不是耍浪漫。
她辦不到,因為光是想像就很奇怪。
兩個女人耍浪漫??
算了,這種東西拍成連續劇大該也沒人要看…
「那妳不用擔心。」棗的聲音把她拉回現實。
「耶?」
「因為…流架他好歹也是個雙魚座。多多少少,都有些浪漫細胞吧。」
只是我們看不見。棗在心底補了這句。
「是喔…那就讓他去吧。」蜜柑瞥了一眼正在搔頭的流架。



歡樂的時光過的很快。
小螢嘟著嘴,提著大包小包網房間前進。
是啦是啦,有禮物她當然是很高興啦。
可是…回想起,小螢就有點頭痛。


「小螢小螢,祝妳生日快樂喔~」
「蜜柑?謝啦。這,這是什麼?」
「毛毯啊。」
「為什麼是毛毯?」
「你不覺得很適合妳嗎?」
我找不到妳的邏輯啊,笨橘子。

「哪,今井。」
「沐浴乳?你該死的日向棗這是什麼邏輯?」
「哪有什麼邏輯?不然還給我。」
「……」

「小螢,這給妳~」
「野乃子…這包是什麼?」拆開包包,拎起一罐粉紅色液體。
「最新型的藥囉。包括迷藥,安眠藥…還有春藥喔~~」邪笑。
「…妳竟然說的出春藥這種字…不對,我要它幹麻啊?」
「妳很聰明,我想妳知道的…」再次邪笑。

「小螢~~生日快樂。」
「安娜…妳的應該比較正常吧?」
「我也不知道耶。」
「…這啥?」
「效力百分百的迷魂湯。」
「…」我還孟婆湯勒!!

接下來的事情,小螢無力再去回想。
禮物一件比一件神奇。連鞭子都出來了。
他們到底在想啥??
話說回來,咱麼女王親愛的流架還沒給她禮物勒!
等下才要去吃飯,他窩在房間幹麻?
丟下那所謂的生日禮物,小螢走向流架的房間。


推開門,只見到流架坐在椅子上等她。
「發完禮物啦?」流架笑笑,示意她坐下。
小螢坐在流架旁邊,頭枕在他肩膀上。
「他們發的那些東西叫禮物喔?」想到這小螢又起青筋。
「啊?」流架錯愕。
「有沐浴乳,有春藥,有迷魂湯…連鞭子都有!真搞不懂。」
流架暗暗鬆了一口氣,再心底把那群人罵了九千十萬遍。
感謝阿拉,感謝上帝。他家女王要是真的知道他們的目的,又願意去做的話…
我的身體會不保嗎?百分之百會。
睨見流架呆滯的臉,小螢嘆氣。
他應該知道這些東西的用意吧?不應該沒膽做才是。
難不成要我打他??還是別去想比較好。

「對了你還沒給我生日禮物呢。」小螢瞪他。
「螢~我不是把我自己送給妳了?每天供妳使喚耶。」流架笑的很皮。
「三八。你乾脆下下下輩子都做我僕人好了。」小螢臉微紅。
「遵命。」溫柔的笑了。
忽然,小螢瞥見流架桌上的MP3,拿起來。
「你在聽青花瓷啊?」
「是啊。妳不覺得它的意境很美嗎?」笑的燦爛。

他歌詞寫的其實很難。一般人理解最初層面也不過就是那個瓷器。
切入了文言文,添了一些古典的優美。
這份對於另一半的感情本該就是那樣莊重而偉大。
假設言語就能解釋一切,那造物者謂何要再多加上一些器官,在他那些不算醜陋,卻有稱不上完美的作品上?
就是這樣的氛圍,風景都是妳。
芭蕉葉,梧桐細語。
宣紙筆墨,揮出迷迷濛濛的美。
月光,繡花針,錦鯉。明明都是不一樣的東西。
全部雜在一起,卻沒有違和感。
那就是我所朝思暮想的人。
妳的臉,妳的心,我都很清楚。在清楚不過了。
倘若能這樣迷濛下去,不也挺好?


小螢懂流架的心。她也知道流架的本性。
天生的雙魚浪漫細胞,讓他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可是,她愛的就是這樣的流架。

「吶。」
「嗯?」
「這首青花瓷,你會唱吧。」
「會是會,可是有時會沉浸在裡面。」流架起身,去尋找他的古箏。
「我就在你面前,你還給我沉淪到別的世界去?」小螢笑了。

許多人認為會古箏的男生很娘。
但是當他們知道流架時,絕不會說流架很娘。
他理該和古箏如此絕配,像是一幅畫。很美的墨畫。
流架也從來不覺得怎樣。被笑娘也無所謂。
反正小螢喜歡他這樣,他就繼續這樣。

坐定,小螢在一旁。
「這就當作生日禮物吧。」
舉起手,放在那些金線上,輕輕撫起,好似疼愛一隻貓。
輕輕開口。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妳眼帶笑意。」

流架的嗓音輕柔的,溫和的進入小螢的耳朵。
那種感覺很微妙,很舒服,很窩心。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妳眼帶笑意。」

流架也確實是沉淪了。他沉淪在幸福裡,醉在小螢的一切裡。
他不後悔。因為小螢一直和他在一起。

吶,生日快樂,女王。
我會疼愛妳一輩子,下輩子,直到下下輩子。


<完ˇ>

幽廢言:

共2455字
寫完有種空虛的Feel
無奈啊
好像是遲來的生日賀文,而且遲了很久。
中間好像有一部分離題,就是我再說青花瓷歌詞很難那邊。
請原諒我吧,姐姐最近有不少煩心之事。
說到這我再也不自取其辱了。
之前還妄想有20人留言,結果才5個。
點文也是,只有冰姬有點。
話說冰姬,你的文文是架空嗎?
請告訴我喔,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寫。
來即時和我討論吧!!
最近又要考試了。
可能到1月20號之前我都會消失歐。
愛你們喔~
對了,看到這裡就順便留個言吧~~
留心酸的也好喔~~
體諒可憐的姐姐吧~~


小笨蛋 2010-08-01 21:19:48

現在還能點嗎?
可以的話能到我無名告訴我嗎?
謝謝喔!

﹋星〃瞳∥ 2008-03-06 18:01:06

加油姐姐~~~~~~~~~~~~
會繼續等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