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 02:12:11

嘰哩聒啦優雅菜市場>>>與小花小姐

小花,在我大學生涯的後段才出現,可我想,這段奇妙的友誼應該可以持續蠻久吧。



想當初大三剛開學時,忘了上哪一堂課下課,和梅小姐、傻妹小姐三人剛走出五棟,小美從遠方奔出,說是有一個新同學要託付給我們照顧,那時最重要的活動就是選課,於是乎,就帶著新同學------小花,往罐頭家選課去。



罐頭的小房間裡,就塞著一堆人,然後一直持續混亂狀態,所以從頭到尾我對小花小姐實在沒什麼印象,幸好,那天我們約了要慶祝罐頭他們搬新家,要來個烤肉大會,也一起約了小花。



烤肉當天早上,小花也一起出現跟大夥買菜去,那時我才真的好好仔細看了小花小姐,也才發現,哇~~~~~~~~~身材辣的咧。



之後,對小花深刻的記憶就從一句話來------
小花:「鬥牛士好好喔,吃不完的牛排可以打包,我都打包回去給我家貓吃,然後我吃沙拉吧吃飽,鬥牛士好好喔」,基本上那句話大概是這樣,正確的我當然忘了,那時我覺得,這位新同學真是天才阿~



現在,還是覺得他是天才,講的話、做事方式、思考路線,連他的阿嬤都是如此寶,列舉幾個我記憶中讓我傻眼的話:

前提,我說我家豬巴戒很難叫醒,小花說:「那你可以就直接拿牙刷,上床捌開他的嘴幫他刷牙阿!」

老師說如果沒有社會道德的壓力,要刺青你要刺什麼,小花說:「made in taiwan」


唉,我寫的出來的竟然只有這兩行,可其實小花是個非常有諧星本質的人耶,天阿天阿天阿天阿天阿天阿,她真的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是一個好好笑、無敵天才的人類阿!



除了諧星本質之外,小花還可以當艷星,身材是一個絕對的條件之外,還有撒嬌的功力和女人味﹔媽阿,本人活了20多年,還是頭一次遇到如此妖媚的同學,舉手投足女人味十足,再用ㄋㄞ聲撒個嬌,我想定力不夠的男人就馬上摔到花裙下。



還有一個當艷星的勝出條件-----愛拍照,愛拍算不了什麼,多的是愛拍照的人,可不同的是,花小姐表情動作多到一個不行,連主角不是她,她這個路人甲也可以在背後表情十足!這樣的艷星,寫真集不怕難拍阿,身材表情一應具全。(是健康寫真集阿!)



除以上之外,花小姐也是個理智十足的女人,可不是那種有身材沒腦袋的呆花瓶,做什麼事都有她一套方式按部就班處理,自信勇氣十足大無畏。而且人緣好,交朋友不成問題,同輩如此,連長輩也OK。



以上說來,花小姐跟我實在算是兩個世界的人,可這一年來,卻也發現到一些共同之處,像是對錢沒有安全感、對人有安全距離界線、愛自由、莫名週期性的憂鬱期......等。


阿,我要特別提一下,這朵花的永遠天敵------小強!不管是死的、活的、飛的、爬的,通!通!怕!連照片也怕,圖形也怕,更別提那種擬真的整人玩具了。

我還曾經半夜兩三點飛奔到她家去救人,她那電話口氣搞的好像惡人入侵她的房間一般,把我嚇的咧,結果才知道,只是為了一隻死掉的蟑螂。

前幾天,她跟她男友和小琪一同在三芝逛夜市,看到人家賣殺蟑藥的超大立體廣告蟑螂公仔,竟也嚇到腿軟無法走路;也就是說小強出現,花就嚴重的花容失色啦!


-------------------------------------------

其實,我好難形容花小姐,她對我來說實在是個奇妙的人,在我的求學生涯裡面從沒遇過像她這般的人,每個人大多是步伐沉重的在走自己的路,而小花給我的感覺,她的路不是用走的,她是以華麗的舞步在漫步。



以上,是我以不詳細的眼睛看小花,不知道花本人看了之後是否覺得她是這樣的一朵花,反正,我覺得就好,我眼裡的花:熱力四射、嬌媚艷麗、香味濃郁卻不刺鼻,像是陽光寵愛的向日葵,也是堅強的玫瑰,可也是清新可愛的瑪格莉特。



花阿,我真願我哪一天就跟大家台中團聚,由你這識途小花帶我們玩遍台中,或是開著自己的車,玩遍台灣。



PS.這篇我真的好難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