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11:58:30明明是小豬的螞蟻屁股

京都新火車站

2005.10.28 因為今天晚上要去居酒屋吃晚餐(大約是晚上8點後吃飯),導遊先帶我們去Mr. Donuts吃點甜甜圈墊墊肚子,日本的Mr. Donuts很特別,除了甜點外,還有飲料和熱食可以吃,另外週邊商品也有在販售(就是廣告上那隻小獅子的東西)。吃完甜甜圈,導遊帶我們到京都新火車站走一圈,看看京都新火車站那非常長的手扶梯,還有露天廣場、京都塔,我發現啊!這裡真是情侶約會最佳場所呢!到處都是一對對小情人環抱在一起^^" 走過去我都覺得不太好意思說(笑)。

京都新火車站本身就是一個商業林立的地方,大型購物商場、百貨公司、餐廳...應有盡有。這時候大家都只顧著買東西,哪還會有什麼心情觀賞這棟了不起的建築呢!(大笑)。在這裡,我不負眾望,買到各家要求的藥品(漢方ルル、還有另一種忘記了),我自己也買了感冒時喝的熱飲,喝下去真的有效喔!本來流鼻水的我,第2天候就好多了呢!

終於敖到吃晚餐的時間了,到了一家聽說要事先預約的居酒屋,導遊替我們order了所有著名小吃,像是串燒雞肉、烤秋刀魚、和風沙拉、抄烏龍麵、章魚丸子、石頭扮飯(奇怪,這不是韓國料理嗎?)....等,再加上一個人一杯梅酒,爽啦!!這天碰巧是Gore老闆Linus生日,大家偷偷替他買了一個草莓蛋糕,日本的甜點真的不是蓋的,雖然我沒吃幾口,但是聽Gore說,鮮奶油+草莓的組合,真的比台灣的好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