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7:09:16新綠

精神糧食的魅力

Pic : 攝於 _ 土城

  曾經寫過一千二百個字訴說對偶像劇的迷戀程度,對粉絲來說它具有鬆弛、解悶的功效,常常把它當作精神糧食,準時觀賞便成為熱切期盼的「帶勁事」。更誇張的是去年初還將文稿郵寄到中國時報浮世繪版的「2005我的年度大事」,結果未被採用令我大失所望,事後發覺把稀鬆平常的消遣當成年度大事,根本是偏離主題的另類「蠢事」。

  今年7月底男女主角再度攜手合作第二部「櫻野3加1」,沒想到子女也加入戰局,兒子喜歡看「18禁不禁」,女兒偏好「換換愛」,我只好委屈成全他們各觀看一次,第三週只剩下母女倆對抗,商議結果是兩台互看,第四週之後子女不再跟我爭電視了,他們退出戰局 ── 願意把黃金時段讓給我觀賞。人生都過了不惑之年還如此迷戀偶像劇,怪不得先生常說我「悲哀」、兒子說我「可憐」,女兒偶而也會故意檔住「經典畫面」捉弄我,但我依然按耐不住那股迷戀的衝動。(假日夜晚被派去當水電助手,還忍不住要求屋主讓我看一下電視,因太過入迷 ── 拿錯工具而不自知,簡直是糗呆了)

  兩年前為了觀賞「王子變青蛙」 首先必須先把家務打理好,讓管家老公無從挑剔,為了爭電視曾經跟他攤牌兩次,一次是不甘示弱耍脾氣,另一次則道盡委屈,感嘆連愛看的節目都被剝奪而暗自飲泣。現在那位管家老公也不再和我搶電視了 ! 他總會在那個時段適時避開 ( 不是看報紙、就是整理貨物、或者去洗澡 ) 偶爾還會語帶詼諧的說 : 「 今天怎麼沒看那隻青蛙,咦 ! 到底是青蛙還是蟾蜍 ? 」 此時會讓母女倆會心一笑,我想大概是我看戲時,聚精會神的模樣及開懷的笑聲,讓他不忍干涉的緣故吧 ?

  曾聽過某位藝人的祖母 ( 八十多歲 ) 也很著迷噢 ! 最近還聽女兒提起 : 連任課老師也拿劇中主角名稱來消遣學生,看來我還算節制,未到瘋狂的地步呢 !
附帶說明:某次逛街聽到「王子變青蛙」的專輯,邊聽邊挑衣服,竟然打破記錄 ── 買了五件衣服,由此證明播放熱門專輯可刺激買氣喔!


上一篇:這一年來的回顧  ܤ

下一篇:挑食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