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6:28:04拉may

智慧

當人生出現一些突如其來的事,那是集結智慧的機會。

沒錯,我原本的另一半,突然出走了,而且消失得無影無縱,或者不會再見……

經歷了難過、傷感、痛哭、憤怒……但無論你再怎樣心痛,怎樣不忿,他是不會回來的。

放下,是唯一出路,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在這個過程中,只有自己,最能體會和明白每一種感覺,但身邊的長輩和朋友,卻可以給你無限智慧,感謝沿途上的每一位。

有前輩早就跟我說,人生,有各種有樣的活法,不只有一個模式,無論怎樣也可以欣賞人生,都能發光發熱,擺脫不愉快的過去,反而值得慶賀。

有恩師跟我說,盡人事而聽天命,凡事,努力過,問心無愧,則天君泰然,逆水行舟。

多於一位朋友跟我說,你的一扇門關了,另有一扇門為你而開。

有長輩跟我說,時間是最好的治療。

一行禪師說,不要去憎恨他,要明白他正在受苦,用慈悲的心去面對。

有朋友說,盡快一刀兩斷,是放過自己。

有好友說,一個充滿負能量的人在你身邊,只會令你不開心。

還有很多分享,很多故事……這數月來,我學了很多。

與其說是失婚,我會用「回到未嫁時」去形容自己的狀態,能更自由,輕裝上陣再出發,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