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11:09:16lailai

香港自由行--第三天

(2/23 初六,禮拜五) 東涌→天后→銅鑼灣→人和豆腐花→麥歪紀→中環→文華酒店→太平山→晚餐→蘭桂坊

今天要去東涌坐昂坪纜車到大嶼山欣賞大佛,因為東涌比較遠,所以我們今天使用旅行社送的一日不限次數的地鐵乘車證,搭地鐵到了東涌站下車,沿途都有指標指示方向,途中有一個噴水廣場,很多人在那裡衝來衝去,如果你很幸運的話,會安然無恙,運氣不好的~就會全身濕掉囉,我們在一旁看那些人在噴水廣場裡跑來跑去,看起來似乎滿好玩的樣子,不過~我不想要衣服被弄濕,所以我們就沿著指標往纜車站入口前進。

快到纜車搭乘處前的手扶梯時~天啊!滿滿的都是人,從底下排隊就一大堆人,排了約10分鐘吧,看到旁邊的立牌標示說:「站在此處,您需約在等候3小時」,Oh~My God,會不會太久了一點!?於是我們倆決定放棄,安慰自己說,沒關係~下次再來看,然後就去隔壁的Shopping Mall裡閒逛嚕。

聽去過的人說,最正確的選擇應該是搭乘巴士去,再坐纜車回來,因為回來的纜車都沒什麼人,有的纜車甚至一台只有二個人,不像去的纜車一定要坐足八個人,去到昂坪市集那會發現,搭纜車回東涌的人很少、搭纜車去昂坪的人很多,所以要反方向行進,如果沒事先預約買票,應該搭乘巴士去再搭纜車回來,可以省掉很多排隊買票的時間,不然~一定要記得去的時候,一定要事先訂票,或是巴士去纜車回,不然排隊真的會排到昏倒唷!

這裡有好幾間outlet球鞋店(Nike、Adidas、New Balance),因為amy已經撐不下去了,所以再這裡買了一雙球鞋,打完折要490元港幣,而我四處看有沒有喜歡的球鞋,唉~都說是outlet了,所以…看到喜歡的,還是一樣沒有我的size,只好打消念頭、宣告放棄囉,後來發現這裡的「優の良品」的產品與促銷比較多,所以又買了一些準備回台灣送人,不過回台灣後發現~買太少了…沒拿到的朋友們~下次若我還有機會到香港的話,我們再說、再研究嚕,呵呵呵!

之後轉搭地鐵要去銅鑼灣,因為會經過尖沙嘴,所以我們先把買到的東西拿回飯店放,不然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逛街,也是不太方便,接著再坐地鐵去天后站,因為看網路上有人拍起來的感覺還不錯,所以我們拍幾張照後就轉往銅鑼灣嚕,不過在地鐵拍照的時候~好害羞喔,因為有人會一直看,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於是拍照的時候~厚,我又臉紅了

因為一整天沒吃,我們出地鐵後就先去吃人和豆腐花,我們點一份魚肉煎豆腐一起share,在各點一份豆腐花來嚐嚐,我點的是芝麻糊豆腐花,amy點杏仁糊豆腐花,我覺得~杏仁的比較好吃ㄋㄟ,雖然芝麻糊聞起來很香,可是吃起來味道卻沒有杏仁那樣濃郁,所謂的豆腐花就是我們台灣的豆花啦,不過我們點的是熱的豆腐花,口感跟台灣的也完全不同,滑滑嫩嫩的,口感還滿特的,我對魚肉煎豆腐的評價就很高,味道也是真的很不錯,改天有空、閒閒在家沒事的話,我在去買材料,自己在家試做看看,我的朋友們~想吃嗎,我考慮一下~哈哈

接著轉到麥歪紀吃正餐,我點一份鮮蝦雲吞,只能說很小一碗,大小約比台灣的飯碗大一點點,碗裡有8顆雲吞,味道真的很鮮甜,有看到他們在包雲吞的過程,一顆雲吞只有包半隻蝦,對我來說~半隻怎麼會夠呢!?因為只有半隻,所以雲吞也是小小的,吃2口就沒了,對愛吃蝦的我來說,總覺得雲吞的份量有點少,小小一碗就要港幣25元ㄋㄟ,amy還是一樣點皮蛋瘦肉粥我也嚐了一口,嗯嗯~好吃ㄝ,吃起來也沒有那種我很怕的皮蛋特殊味道,香港的粥果然跟台灣的大不相同,味道也很不錯,我是不太喜歡吃粥的人,不過下次有機會再到香港,我也要點粥來嚐嚐。

在銅鑼灣的街道上,走走逛逛的,買了2件衣服,一件自己穿,一件要買給我妹妹,可能是因為換季促銷的關係吧,部分衣服其實還算便宜,有看到一些衣服是還滿喜歡的,本來想多買幾件,可惜無法試穿,不然我應該會再多買幾件吧!?但是還要直接上太平山去看夜景,因此作罷,最後走到時代廣場,在這拍照留作紀念,人來人往的~在香港拍照時,按下快門除了要快、狠、準之外,還要碰運氣,不然會有人擋在你面前~呵呵

經過義順燉奶的時候也走進去嚐嚐,因為人很多,所以還是跟別人一起拼桌,本來點咖啡燉奶,店家說是「凍」的(就是冷的意思啦),我就改點紅豆燉奶、amy點蓮子燉奶(因為吃了一口才想到要拍照,所以燉奶的外觀就沒原來的漂亮),燉奶上桌的時候,就聞到一股很濃的奶香味,嚐了一口後我跟amy說的第一句話是:「ㄛ~好奶ㄛ」,味道跟統一的鮮奶布丁很像,不過燉奶是熱的,口感比較滑嫩些、牛奶味也比較濃,吃到一半我就覺得好飽,本來還在想說~吃完燉奶我要去吃何洪記的鮮蝦雲吞麵ㄋㄟ,不過…我太看的起自己了,吃完燉奶已經撐到不行了,所以就放棄嚕…

我覺得既然來到不同的國家,應該要多體會當地的風俗民情,不要都坐一樣的交通工具,這樣才會有不同的體驗,於是改撘電車(往堅尼地域方向)轉往中環,沿途看人來人往的香港街道、不同於台灣的招牌懸掛方式,很多很多的不同,跟搭乘地鐵的感覺也大不相同,可能是因為還在過年的關係吧,沿途有看到舞獅,很熱鬧、很有過年的氣氛

下車之後我先去文華酒店買「玫瑰果醬」,走到二樓販賣處,哇~展示的蛋糕好漂亮唷,有裝飾很美的三層蛋糕、還有特殊造型的蛋糕(ex:皮包造型),讓人目不轉睛,會讓人眼睛為之ㄧ亮喔,本來想拍照卻又不好意思

果醬有大、小瓶之分,若沒記錯的話大瓶應該是港幣168元,小瓶好像是130多吧~真的忘記了(年紀大了之後,記憶力果然有差),聽到價錢在換算成台幣時…有點愣住,還在猶豫的時候,我問說:「這果醬的味道如何?」,她們有拿給我聞,厚~真的很香ㄋㄟ,我就這樣禁不起玫瑰的誘惑…就給它敗了下去(回台灣也已經好幾天了,正式上班後,就開始忙到不行,所以都還沒嚐試果醬的味道,希望到時別讓我失望才好)

買到玫瑰果醬後,沿途拍了「和平紀念碑」、「PRADA」、「特殊造型的門把」,接著我們從中環地鐵站K出口走出,然後就沿著指標,步行前往搭乘山頂纜車(Peak Tream)上太平山,中途還拍了「中銀大廈的夜晚景觀(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叫做〝中銀〞吧)」,通過了匯豐銀行總行,到花園道口長江集團中心門前右轉往山上走,經過了聖約翰教堂到下亞厘畢道時,纜車站就在對面馬路!全程約走 10-15 分鐘,在地鐵站及沿途有路標指示你的方向。

嗯嗯~等候的人也是超多的,在香港~排隊幾乎都是排「S型」的方式,我們也等了半個多小時才進到等候纜車區,好多人都跟我說去香港一定要上太平山,因為太平山是世界三大夜景之ㄧ,衝著這一句話…所以~就算人很多,我也願意乖乖的、耐心等候,因為我想親眼見識山上的夜景,究竟有多麼美麗!

上太平山有好幾種方法,(1) 在中環花園道乘坐登山纜車 (2) 在中環天星碼頭乘15C巴士前往花園道纜車站再乘纜車 或 15號直達太平山頂(聽說車價便宜+風景美,也許我下次可以參考看看) (3) 在中環龍道(天星碼頭東側)乘1號小巴 或 (4) 在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15號巴士。

排隊等了好久之後,我們快排入口的時候,就拿出八達通,結果服務人員就叫我們進去,早知道就早點把我的八達通亮出來,也許就可以不用等那麼久了,終於要踏上纜車嚕,我在想~事前大家一定都有做功課,不然怎知道上纜車之後要搶右邊的座位,才能看到香港夜景(另外一面只能欣賞山壁與樹林),所以一上車,大家全往右邊坐,總是有些遊客不遵守排隊的規矩,硬是往前擠,我差點被一個很胖的胖妹妹撞倒,被她一撞~膝蓋撞到椅子…痛ㄚ

纜車外觀很像復古小火車,只有兩節車廂,靠著纜索與鐵道進行爬行,最斜的坡度好像是到27度吧!?當車子往上前進時,會感覺自己身體愈來愈傾斜,到後來~我有點想吐的感覺...,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右邊窗戶外的風景,一出纜車站,我們就順著樓梯爬上頂端去看夜景,一出門口不會吧...,外頭風好大(因為我怕冷,所以我一直覺得冷到不行),霧氣也很重,不過還是看的到夜景,不然我花了2萬多來香港(團費+趕急件的護照費+簽證費),沒看到夜景的話我會很鬱卒....

山上的夜景我有錄影起來唷(不過我還不會PO上來,誰願意教我ㄚ!),回家放來看…喔喔,風聲非常大,風大到壓過旁邊嘰嘰喳喳的說話聲,還好我的外套是有帽子的,不然拍起照來,頭髮會被風吹的亂七八糟,像個瘋婆子一樣,不信…看下面的照片吧~我可是有圖為証的唷!

欣賞到美麗的三大夜景之ㄧ,這裡還有蠟像館、信不信由你奇趣館等展覽館,不過我們對於蠟像館,並不太有興趣(因為門票太貴的關係啦),只在纜車站售票處拍了成龍、山上拍了陳慧琳與李小龍的蠟像,意思到就好啦!之後就沿著樓梯,一層一層逛下去囉,有看到一些紀念品,讓我真的很愛不釋手,但是售價真的太貴了...我買不下去,明明一樣的東西,售價竟然比台灣高出2-3倍...

纜車的服務時間是從早上7點到午夜12點,我們先在太平山餐廳、山頂廣場前留影拍照,接著就準備去搭纜車下山了,若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還滿想去太平山餐廳裡用餐呢,要下山也是要等好久喔,而且在山上等纜車比較辛苦,因為山上風大,真的很冷…,纜車進站的時候也是出現一堆不遵守秩序的人,名名原本可以做到位置的我們,就這樣被擠到一旁…只好用站的下山囉

下山之後,我們又繞去蘭桂坊,這一次我們打算消費,體驗一下這裡的氣氛,我們先去吃晚餐,店名我忘了,在蘭桂坊「鏞記」的斜對面【其實我有在考慮「鏞記」,不過就我們2個女生去消費的話,其實不太划算、也無法多點一些菜,所以~下一次若人數多一點成行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去試試吧!】,amy點叉燒飯,我點蝦仁滑蛋飯,amy點叉燒飯還不錯~味道很香,不過上面蛋的數量有3顆,amy被嚇到直說很怕膽固醇飆高,amy因為吃不夠,所以我把我的飯分一些給她,反正我本來就吃不多

而我點的飯一上桌後讓我有點遲疑&問號飛滿天,為什麼香港的滑蛋跟我煮的不一樣!?是我對滑蛋認知有誤嗎?可是這裡的滑蛋真的跟學校老師所教的滑蛋不一樣ㄋㄟ!?hy~Why~Why~我覺得這根本就是蝦仁煎蛋咩…厚~而且又很油…一咬下去都是油,油滋滋的~天ㄚ,吃沒多少我就吃不下去了,因為很油,吃到後來很膩…我都快反胃了(下次去香港~我一定要把這家PO出來)

接著就轉往蘭桂坊了,也許今年是香港回歸大陸的第十年的緣故,所以招牌上的「1997」特別的明顯,走在蘭桂坊裡,那慵懶又熱情的異國氣氛,感覺真的很與眾不同,可能今天是禮拜五的關係吧!?人比昨天多更多,氣氛也比昨天還棒,有些店家會要求看你的證件,確認你是否已經滿18歲,amy說我們沒香港身分證ㄝ~那要怎麼證明!?我想了想~回答說:「我們要以台灣為榮,所以要拿我們新版的台灣身分證給他看ㄚ」,amy說:「最好是他們看的懂啦?」哈哈,不然就秀出我們的護照囉,我就不相信他們看不懂護照~呵呵!

鼓起勇氣、決定要在這體驗一下蘭桂坊的風情,看到一間有現場演唱、氣氛又不錯的店,問了之後…可惜~沒位置,是因為我們穿的不夠辣的關係嗎!?這裡每一間店的Menu都是英文,所以我把看的懂得翻譯給amy聽,因為現在的生活環境都沒再說英文了,現在只剩一些基本簡單的會話,以前所學的都早就已經忘的差不多了,其實多會一種外語能力也滿不錯的,只是現在沒時間去學,台灣的英文補習班費用又貴的讓人卻步…誰要贊助我英文補習費ㄚ

路上有看到一個男生帶墨鏡與牛仔帽,覺得很奇怪~那麼晚有需要戴墨鏡嗎!?沒想到他在街上當場當起了街頭藝人,就表演了起來,呵呵~好厲害,我覺得他的表演還算不錯,膽量很大、勇氣可嘉,有不少人還給他獎賞唷,他還去挑逗一個外國人,一旁的人都在大笑,那名外國人也有點不好意思的感覺,那名外國人長相我是覺得還滿斯文的,有香港女生跑去問他能不能合照呢!

amy說她也要,要我去跟那個外國人說,拜託~我怎麼可能敢去,我…膽子很小ㄋㄟ,我跟amy說:「我很樂意幫你跟他拍照,不過妳要自己去講」,amy說她不會說英文,而我會緊張也不敢說咩,2人在討論的時候,有一個外國人來跟我搭訕,害我嚇了一跳,基本的會話我是還OK,可是他的話讓我覺得他很怪,我也說不上來,我們就是覺得他怪怪的,因此我就跟他說我不會講英文~哈哈!

我跟amy說要就快一點,不然我要回飯店囉,amy說她不敢,我說那我們回飯店吧~接著轉身要走了,amy拉著我說她想要跟他拍照啦,我看這樣討論下去也不是辦法,最後~乾脆拉著她去問那個外國人說:「sorry,My friend want you with she together photo,are you ok?(不好意思,我朋友想跟你一起拍照,不知道你願意嗎?)」讓我尷尬的是,我剛剛才對那個搭訕的外國人說我不會講英文,結果~他站在附近一直看,害我真是尷尬萬分~乾脆當做沒看到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這樣講的句子與文法是對還是錯,因為想說我們倆再繼續討論下去一定沒結果,乾脆豁出去,我是真的滿緊張的,不過還OK嘛,對方聽的懂~哈哈】他笑了笑答應後,我就叫amy站好,幫他們拍囉,拍好後他看了我一下,可能是覺得我怎麼沒跟他拍照,他旁邊還有一位友人,看他似乎很羨慕自己的朋友一直被邀合照,我就邀他一同拍照,他們人還不錯,為了配合我的身高,都自動蹲低~呵呵,然後就跟他們小聊了一下下,對方就問我從哪來的,我很驕傲的說:「Taiwan」,ㄚ~應該跟他們要Mail來幫amy製造機會才對厚,真是的,現在才想到已經來不及了…哈哈

回飯店前,在許留山買了一杯「芒果椰奶蘆薈撈」,芒果香甜(不過還是台灣的芒果比較好吃)、椰奶味香濃、也不會太甜,正覺得好吃的時候~一下子就吸完了,然後去櫃檯問是否能延長退房,我們打算從海洋公園回來,在香港洗完澡再素顏回台灣(因為回去都凌晨了),結果是不行…因為飯店幫我們免費升等成商務套房的關係,所以我們不能延後退房…

回房間後就先把東西整理好,因為隔天我們要去海洋公園,早上就必須要退房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短暫,隔天就要回台灣了,心態得調整好,要把心收回來,因為準備要正式上班嚕~時間過的真是飛快…人家還有好幾個想去點還沒去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