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13:04:24貝蒂

非法居留?!(上)

那天下午正聚精會神的聽老師講解『交易成本理論與資訊產業』如何搭上關係,同學突然叫我往門外看。原來是老公來找我,我一臉狐疑的走出教室。

是發生什麼事了,不然怎麼在我上課上到一半的時候跑來?

老公說,不得了了,國際學生辦公室(OISS)的顧問打電話找我說我的居留身分又發生問題,要我立刻過去找她。

迫不得已只好早退的我,立刻衝到OISS去找顧問。

一進辦公室,顧問面色凝重的說,電腦的資料中顯示我目前是非法居留,不符合I-20上面的要求,她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這問題真是問的我滿頭霧水,因為我也想知道為什麼電腦會顯示我是非法居留。

顧問秀出她從電腦中印出來的資料,要不是因為上頭的名字和學號是我的,我還真無法理解資料上頭怎麼會顯示我在上學期(Spring 2004)變成碩士班學生、這個學年度則變成法學院的學生。

大人冤枉啊!就我所知,我還是我們Telecom的博士班學生,而這學期我只不過拿了一門法學院的課,怎麼會就變成法學院的人了呢?!

聽完我的解釋後,顧問於是接著要求我跑一趟系上、然後去學校的行政大樓、再去找法學院的秘書,要他們把我的資料調出來,看看是在哪一個環節上頭出問題!

這…有沒有搞錯啊?資料不是我輸入的,我從來沒有改過我的身分,為什麼是我要自己去追查問題出在哪,然後再跟OISS回報呢?感覺就好比我的皮包被偷了,警察伯伯要我自己去抓小偷,然後再跟他報備一樣荒謬。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