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20:45:43星空之下

主恩典

每年的校慶除了舉辦運動會之外,學校還會辦一場才藝發表會,每個學年都要出一個表演節目,為了這個節目,老師們常常得傷透腦筋。如果班上有表演慾強的小朋友,自己就能設計表演內容(例如跳舞或唱歌等),再加上熱心家長協助(例如準備服裝道具等)老師們可真幸運,但我們從没遇過這等好事,因為孩子才三年級,要他們完全自己來好像太勉強了,所以這件差事又得落到老師身上。

 



今年我突發奇想,在教室外貼了一張告示,徴求喜歡唱歌跳舞的小朋友來參與演出,對象不限於我自己的班級,我想既然是代表學年的節目,當然要讓各班的小朋友都有機會參與才對呀。就讓小朋友上台唱唱跳跳一番,營造熱鬧的氣氛就好了,我問班上的小朋友要選哪一首歌,他們表決的結果是盛曉玫的「主恩典」(本班小朋友受我的影響幾乎都成了她的歌迷囉),我心想:哇,這可是破天荒第一次要在全校師生面前表演詩歌耶!




張貼在教室外的報名表,陸續開始吸引小朋友主動來到我的教室,每一節下課他們都會聚集在我的電腦旁,學唱歌、學舞蹈,非常認真練習呢!當然我也花了一些心思設計,不過因為小朋友分散在各個班級,所以能夠集合練習的時間非常有限,一直到演出前一天,我還在擔心他們能不能記得住所有動作,後來想一想,其實只要小朋友開心就好了,整不整齊有那麼重要嗎?詩歌帶給人的就是歡樂的力量,只要開心地跳,自然就會散發歡樂的力量,不是嗎?

 

演出當天,台上的小朋友跳得賣力,台下的小朋友唱得起勁,在那短短的幾分鐘裡,「主恩典」這首歌的旋律充斥著整個活動中心,好難得的經驗喔!表演結束後,有幾位同事也跟我說這首歌很好聽呢,我想大概和他們印象中的詩歌有所出入吧。總之,這次的演出算是圓滿完成任務,真是感謝主!

 

來看看當天的演出盛況吧!

 

 

上一篇:訪客增多了^_^

下一篇:一起加油,好嗎?

星空之下 2011-04-07 17:09:22

是啊,所以我很羨慕他們^_^

asim 2011-04-07 06:53:11

天國裡的正是像這樣的小朋友
天真率直充滿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