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5:57:43星空之下

忙碌的週末假期






這個週末過得特別「忙碌
」。週六起了個大早,七點不到就出門去吃早餐,因為今天是學校舉辦運動會的日子,根據過去的經驗,今天將會消耗極大的體力,所以要趕緊儲存熱量預備。運動會是小朋友最開心的日子,因為他們一整天都可以吃吃喝喝、聊天遊戲,没有人會催促他們寫功課,所以簡直是開心到極點。

 

運動會也是家長會出現的日子,平時忙於工作鮮少露面的家長們,今天都會在場邊陪伴家中的公子小姐,遞零食、遞茶水,偶爾和其他家長閒話家常,交流彼此的教養經驗。有的孩子很幸福,親友團陣容特別龐大,除了爸媽及弟妹之外,連阿公阿媽都來了,校園成了舉家出遊的所在,也是很特別的畫面。



P1080100.JPG






P1080101.JPG






已經轉學的"前"班長也專程來為本班加油!

還有已經畢業的學生也來了,他們會趁此機會相約回到學校探望老師,也彼此聯繫一下感情。今天有好幾個去年畢業的學生來找我(算算將近20個人),看著他們一個個比我還高的身影,會驚覺時間過得真快,我剛認識他們時,他們還只是剛從低年級升上中年級的小不點呢!他們會一群群約好一起來找老師,還會順手帶上一杯熱飲,我則是很高興地向本班小朋友介紹每一位學長姐,順便請他們傳授一下跑步或拔河的秘訣,我發現升上國中的學長姐都會變得有些害羞,相對地,學弟妹的表現就熱情許多(^_^)。

 



P1080102.JPG






P1080113.JPG

有位任教於高中的家長,有感而發的對我說:「你們的學生都還會記得帶杯飲料來探望老師,是很貼心的表現,大一點的孩子可能就不會了。」我聽了之後也很高興,看見他們雖然畢業了,卻還維持著良好的情誼,還會惦記著老師,我猜想聯繫著我們的那條線是什麼呢?就是中年級同班的那段時光,屬於「
304」與「404」的共同回憶吧!



P1080122.JPG






P1080125.JPG






本班的第一棒緊張到不行,連笑容都很僵硬~



運動會時小朋友最在意的就是比賽成績,贏了固然高興,輸了也難免會傷心難過,而我的功能,就是要不斷地為孩子加油打氣,賽前一直叮嚀他們「凡事盡力而為,勝不驕,敗不餒,就是有運動家的精神。」看他們在比賽中又緊張、又認真的神情,我的心也會跟著緊張起來。在大隊接力比賽中,看著他們邁開腳步奮力衝刺的樣子,真的很令人感動,孩子很少能夠專注在一件事上,而在這短短的幾分鐘時間裡,每個人都好專注~

 

拔河比賽也是一樣,場邊的大人比場上的小朋友還要興奮,加油吶喊聲不絶於耳,小朋友會彼此提醒:「不管多疼,都不可以放手,要堅持到底喔!」因為啦啦隊的聲勢太浩大了,所以本班很幸運得到冠軍。當宣布獲勝的那一刻,有好幾個小朋友跑來抱住我說:「老師,恭喜你們班贏了。」我才發現為我們加油的,不只有本班家長,還有好幾位其他班級的小朋友,當下我覺得他們簡直就是天使,可愛到不行啊!



P1080155.JPG






P1080159.JPG




熱鬧的運動會終於結束了,孩子們都興高采烈地回家,我才發現手機裡有好幾通未接來電,原來是團長大人通知我,明天主日敬拜的曲目要更動,他問我:「可以嗎?」我說:「好啊。」其實心裡也没什麼想法,因為此刻實在太累了,腦子即將進入休眠狀態,所以不管他說什麼,我都說好。

 

晚上聚會時,也只是將歌曲反覆練唱地更熟悉,至於要如何帶敬拜、要禱告些什麼、說些什麼,我還是没有想法。其實我很想跟團長說:「可不可以換人,因為我真的好累。」可是又說不出口,因為已經答應的事,怎可臨時反悔呢?」回家後只好跟神說:「主啊,我有願意服事的心,求祢賜下話語,讓明天的敬拜能夠成為弟兄姐妹的幫助。」然後,就昏沉沉地睡去了~

 

隔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了(是自動醒來的喔),眼睛一睜開,腦海中浮現的便是「如鷹展翅上騰」這首歌的旋律,早上天氣好冷,還下著雨,我的腦袋開始恢復運轉,然後就聽著詩歌禱告,將今天的敬拜服事交在神手中。

 

今天的曲目有:「滿有能力」、「全然為祢」及「如鷹展翅上騰」,我覺得後面兩首歌我的表現還可以,但是第一首歌就帶的有點兒ㄎㄟˊㄎㄟˊ的,在台上有小突槌一下,讓雅比斯的伙伴們尷尬了好幾秒鐘(鳴~鳴~真對不起大家>_<b),不過没關係啦,我還是覺得自己有進步啊,這是第一次我只用了三首歌帶完整場敬拜,而且没有提早結束喔!以前我都會帶著一張寫滿字的小抄上台,今天雖然還是帶了小抄,但是上面只有寥寥數語,也算有進步。

 

主日結束後又留下來練習復活節的詩歌,用完餐回家小睡片刻,又得起來預備今晚的讀書會,今晚我們要分享的是「布魯克林有棵樹」這本書,因為讀書會的伙伴們都很認真,所以我不認真點是不行的。

 

我們的讀書會一個月聚會一次,成員多數都是某所學校的教師,我是意外加入的成員,因為大家都對閱讀有興趣,所以每次聚會分享討論到後來都會欲罷不能,總要等到餐廳員工告知即將打烊才不得不住口解散,真是好笑。

 

這個週末假期,我完全没有放假的感覺,雖然身體很疲累,但是精神卻很充實,每一項任務都有驚無險地過關了,感謝主!

20110328

上一篇:班親會~續

下一篇:訪客增多了^_^

台長 2011-03-29 19:49:36

呵~呵~感謝你啦!

林小君 2011-03-29 18:17:33

賓果,這麼厲害。我已經美言很多句了,我想慕名要讓你敎的已經排到火車站了。

台長 2011-03-28 19:41:55

給樓上~是喔,你是指本班第一棒的母親大人嗎?好巧,若她問起時要多幫我美言幾句喔^_^!你又回去小組,代我向小組長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