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20:09:15星空之下

班親會



今天某位學生的媽咪見到我時,很高興的跟我說:「老師,我現在開始讀聖經了。」她說教會有個姐妹正與她一對一陪讀聖經,還說她的孩子會要求和媽媽一起讀聖經,還會請媽媽為他禱告,我聽了也很為他們高興,當然在心裡也不斷感謝神。

 

回想去年暑假快結束前,因為接手新班級,學生剛從二年級升上三年級,原本期待新班級會有一番新氣象,但是陸續從同事口中,得知我的班上有一位很“特別”的學生,同事說當他情緒失控時會出現攻擊行為,而且很容易被激怒,像顆不定時炸彈....,我愈聽心情愈沉重,心想:我應付得來嗎?就這樣,心情由期待漸漸轉變為擔憂,很怕自己不能勝任。開學前幾天,學生的媽媽來了,她不斷跟我說孩子以前如何、現在如何、孩子在班上可能會出現哪些“不一樣”的行為、以前的老師如何管教他的問題行為等,這位媽媽說到後來自己都忍不住哭了,我看得出來她真的很辛苦,因為要陪伴這樣的孩子實在是需要無比的耐心及愛心啊!

 

看到這位媽媽的眼淚,我知道我必須讓她放心把孩子交給我,於是就假裝鎮定地安慰她:不用擔心,我們彼此加油,相信孩子一定會愈來愈進步(>_<b好心虛啊~我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罩得住這個孩子呢!)開學前,我就邀請我的好友一起為這個新班級的孩子禱告。

 

上學期他出現過一次攻擊行為,當時他突然跑出教室,在校園裡四處遊蕩,看到老師就拔腿快跑,我根本抓不住他,我好擔心他會跑出學校,只好一邊找尋一邊在心裡禱告,直到最後他跑累了,我才將他半哄半騙帶入輔導處。當他終於進入諮商室的小房間,自個兒坐在地上喃喃自語時,我心裡的大石頭總算落了地。感謝主,現在他就在我眼前,不會再消失了~我想他的媽媽一定得經常應付這種場面,又對她增添了幾分敬意。

 

相處了一學期,漸漸摸熟他的脾氣,也逐漸能掌握他情緒失控的模式,在管教與輔導之間,需要很仔細地辨別他的行為究竟是出於「故意」或是「無法控制」,在班級經營上,需要邀請其他孩子包容他的「特別」,又要不斷挑戰他「和大家一樣」,每天都要跟他「鬥法」,真是勞心又勞力的工作。

 

但是我不想放棄,因為想起那位媽媽的眼淚,想起對她的承諾,想著她獨力揹負照顧孩子的壓力,她是位需要鼓勵與支持的媽媽,她對孩子的付出真的讓我很感動,所以我也要盡力而為。

 

開班親會時,這位媽媽說他已經讓孩子停止服藥一陣子了,我聽了之後很訝異,因為我並没有發現孩子最近表現有什麼異常,媽媽問我:「要不要繼續讓他服藥?」我說:「如果他表現正常為什麼要服藥呢?」我的想法是:人為的藥物治療效果終究有限,但是憑著信心為孩子禱告,力量一定更強大。

 

這位媽媽以前為孩子的教養問題焦慮煩惱至夜不能眠,現在她有機會藉著信仰重新得力,一路走來,真的有許多天使陪伴,我相信她與孩子一定可以經歷更多神的恩典,我要為他們加油,也要為自己加油!

20110312






最近傳唱度最高的詩歌便是這一首,不只有本班小朋友愛唱喔,其他班級的孩子下課時也紛紛跑來又唱又跳,教室內外好不熱鬧!

 






這是老媽親手種的紅蘿蔔,外型迷你超可愛滴~重點是很甜很好吃^_^



上一篇:教育想想~PART3

下一篇:班親會~續

asim 2011-03-14 09:18:32

感謝主
有你這樣信心的老師
神會祝福將恩典滿滿加注在你的事奉裡
使神得到榮耀與讚美
請問
你所服務的學校是教會學校嗎
一般的國中小學校教育中
很少用宗教去輔導學生或以宗教和家長溝通
只有在課後成立校園團契
藉此求告神的力量
全然交託求hulset主掌權
這是何等的信心哪

版主回應
是一般小學,我也没有特別做些什麼,只是把我喜歡的分享給學生及家長,没想到回應都很好,我將職場視為服事的工場,就是這樣囉^_^ 2011-03-14 14:57:24
綺綺的爹 2011-03-13 20:50:41

蘿蔔蘿蔔真好吃,賴媽媽種的蘿蔔最好吃.希望我們有機會可以吃吃,吃完一定再想吃.

版主回應
哇!詩興大發的團長大人,真的想吃嗎?下次我會幫你帶一些,呵~呵~ 2011-03-14 14: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