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21:14:04星空之下

0306主日

 

本週主日結束後,在大堂後方遇見師母,出現以下對話:

師母(微笑):「得著了没?」

我:「我也不知道」

師母:「有啦,我覺得你應該得著了。」

我:「我還需要更多操練吧。」

 

這段看似很無厘頭的對話,其實源自於週六開始的特會,朱牧師的講題是「聖靈充滿與方言」,光看這個題目,我先入為主地想:『大概又是要我們追求方言禱告的能力吧。』其實我不會說方言,但我也不會特別羨慕用方言禱告的人,直到朱牧師引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的經文,解釋用悟性禱告與用方言禱告的分別,我才意識到:基督徒操練方言禱告是有必要的。

 

朱牧師提到信徒用方言禱告的功用,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藉著方言,聖靈會按著神的旨意為眾聖徒祈求』,引用的經文是羅馬書八章二十六節: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原來方言禱告是聖靈內住的印記、是靈的禱告、是跨越語言的禱告、是使人得能力的禱告。

 

週六下午的特會中,朱牧師邀請希望領受方言的人到台前,師母經過我身旁時一直鼓勵我去,我不敢,推說不符資格;接著坐在我前方的美蘭姐也回頭一直鼓勵我去,我開始有點動搖;直到陳阿伯回頭對我說:「順服,就蒙福喔!」我才終於下決心走出去。

 

我不敢確定自己在那一個多小時的禱告中究竟說了方言没有,但我很清楚地知道師母及美蘭姐在我身旁迫切地為我代求,她們是真的希望我能夠變得更好,我好感謝她們。在禱告中,我看見自己內心深處隱藏著「膽怯」的靈,它正在啃蝕我的信仰生活,使我的禱告欲振乏力,我覺得我的家人好像被一張黑色的網蓋住了,我應該為家人禱告的,但因為我的膽怯,使我的禱告變得好微弱,我好氣自己為什麼變弱了,我求神使我的禱告變得更有力量,如果方言禱告可以更有力量,那麼,我要這種力量,我要得到方言來為我的家人禱告。週日早上的聚會結束前,朱牧師又再次邀請希望領受方言的人到台前,這一次我毫不猶豫地立刻走出去。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使徒行傳四章三十一節

20110307

上一篇:出黑暗入光明

下一篇:給永遠的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