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19:11:16水紫

聽,海洋的呼喚-第二章

我開始習慣在妳的身邊,

習慣有妳在的地方,

第一次,我知道了妳的憂傷,

也知道了妳的夢想。

──────────────

在醫院待了一個禮拜,漸漸地習慣這裡安靜舒適的環境,也慢慢地習慣了她。龍馬看著窗外,湛藍的天空,自由的鳥兒。

「龍馬,龍馬,你在嗎?」這陣子,熟悉的稚嫩聲音,傳在耳邊。

「嗯?」他轉過頭,看著她。她的眼眸中有著擔心與緊張。

「你……你不要走好不好……龍馬。」她哽硬的說,豆大的淚珠,猶如斷了線的珍珠般,順著臉頰留下。「我……我知道這個……這個挽……挽留……很……很自私,但我……我忍不住-……」

「是誰跟妳說,我要離開?」訝異,她竟然知道了。

「我無意中聽到的,就在..在櫃檯那..」眼淚已經停止了,但還是有些哭腔。

「喔。」心不由來的有些刺痛,但他還是故作冷淡的回答-……是怕別人知道他內心的脆弱吧!

「……」眼前的她,沉靜了一會兒。她突然用一種他不曾看過的表情看向窗外,那表情……有種無奈、悲哀-……單純的她,也有如此灰暗的一面嗎?

「……我一直都想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這窗外有什麼樣的世界?」她說。

「……走出醫院大門不就好了嗎?」他奇怪的問,沒有這種煩惱的他,不了解這故中其意。

「……」她沒回答他的話,又道:「看海……是我的夢想……那一本本雜誌上的圖片……海總令我最嚮往……似乎,我認為它最能代表自由的意義吧!」緩緩的,她看著窗外的天空,訴說著她摸不著的夢……。

驀地,她轉頭看著他:「龍馬,你有夢想嗎?」很淺很淡的憂傷,在她臉上。

「……」一時之間,龍馬說不出話來。他最後聽到她的聲音,就是一句:「不好意思,讓你如此為難,就當我沒說過吧。」的道歉聲。

直到好久、好久……他好久才回神過來-……

──────────────


我有……夢想嗎?-……


龍馬,看著天空思考著-……

自從那次見面後,龍馬就沒再遇見她了-……猶如虛幻一般,她消失。

然而,他也已經回歸正常生活-……就只剩心還是有種空盪盪的感覺


看海……是我的夢想……


她曾這麼說過。


……我認為它最能代表自由的意義。


她的夢想,海-……

自由-……

龍馬突然笑了出來,有些苦澀的笑:「櫻乃,妳為什麼要拐彎末角的說呢?害我現在才明白-……」他有些氣著自己的無知。

──────────────

曾有一次,他聽到櫻乃她的主治醫生與其他醫生說過:

「她快不行了吧!?」

「……我不知道,我現在只知道要讓她用盡最後的力氣度過存在這世界的每一天-……」

「……妳真是辛苦了,不過她待在這醫院帶來許多歡笑呢!」

「……是啊!我看著她從小到現在,真的……真的很多……病人因為她的歡笑,又拾去他從前的笑容……多到我以為她永遠不會離開-……」

那位女醫生,說到最後有些哽咽了-……

旁邊的醫生,眼眶也是紅的。

──────────────

可惡!為什麼不早點發現呢!?

奔跑在人來人往通往醫院的大街上,他懊惱的氣著自己的遲鈍-……心空盪的感覺也有了答案-……

──必須趕到她離開前告訴她。


告訴她:我帶妳去看海-……圓妳的夢。

告訴她:其實我很愛妳,所以不論任何時候都不可以放棄自己。

告訴她:妳要加油!





『永遠保護妳。』決不食言。







──────────────

富有淡淡的悲傷色彩……(嗄?看不出來!用自己幻想一下就知道啦!)
這一篇,不知為何打的十分順手……(?)

嗯嗯……不知各位看完以後有什麼感想啊?(去留個言吧!)
這其實這篇文,相信大家都有感覺到,是以龍馬角度去寫的……
其實我是想將『富麗堂皇的鳥籠,只有寂寞』及『白色平淡的世界,窗外的自由』寫出來。
當然,某人文筆實在太差。
寫不出如此詩情畫意的感覺……
所以,希望各位看官們,到會客室給我些靈感吧!
讓這篇文能繼續多愁善感下去-……

Ps.若你來這裡,發覺有錯字,請留下你的大名,紫很感激你的。

最後,
感謝來到這裡的你賞閱這篇文,希望在這個地方能爲你帶來快樂!

紫 12.10.2007



小熤 2007-11-12 02:41:49

櫻乃‧‧‧

☆羽戀★ 2007-10-17 20:46:24

超好看的唷^^
真的有悲傷的感覺...
期待續集^^

寂楓 2007-10-13 20:02:01

每每看到好文章
都會很快樂

繼續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