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11:48:51水紫

01-知心(龍櫻)-微風小草






「比賽結束!6:4,越前龍馬獲勝!」

當裁判這聲判決出口時,整個比賽場地都已陷入瘋狂。

原因不外乎是因為他們崇拜的網球王子贏得了世界冠軍,而激動落淚。


× × × 


選手休息室。

一雙白嫩纖纖素手,拿著葡萄味芬達及一只白色毛巾,站在休息室外,猶豫著該不該敲門。

「……櫻乃。」帶有一絲無奈卻不失溫柔的語氣,從前面傳出來。

「咦!?」睜大著杏眸,櫻乃驚訝的看著剛剛在思考的門,不知何時打開了,而且門前還站著自己最重要的人。

「你你……你、你什麼時候出現的!?」讓她十分、十分驚訝!

回答她的是天生偏冷的嗓音,但邃眸出奇溫柔的眼神。他無奈,道:「早在十五分鐘前就已經在妳面前啦!小迷糊!」邊說,還不忘帶她進入休息室內。

「是、是這樣嗎!?對、對不起喔!龍馬!」櫻乃尷尬得臉紅,成了熟透的番茄,可愛的令人想咬一口。

輕歎口氣,龍馬無奈又無奈的道:「妳來只是要說對不起的嗎?不是有其他事嗎?」有時真想剖開她的迷糊小腦袋,看看裝了什麼東西那麼迷糊?

「喔,對、對對!我是拿這個東西給……咦咦?怎麼不見了?!」愣楞的看著空空如也雙手,原本的芬達及毛巾不知去哪了?

「發生什麼事了?」龍馬帶著笑意濃厚的眸子,裝做不知情的問。

「我的……我的東西…欸!龍馬,它們、它們怎麼會在你手上?!」本來想哭的眼眸,抬頭竟然看見眼前的男人拿著她的芬達和身上掛著的毛巾。

「妳說呢?」笑的很邪惡。有時捉弄她,是種樂趣呀!

「……。」這個、這個可惡的男人,竟然惡意陷害她出窘,討厭啦!

「喂喂喂,別哭啊!我跟妳道歉,只要妳別哭就好啦!櫻乃!」唉,玩太過火了點!好心疼!

「嗚嗚……你欺負我……」所有委屈,如排山倒海而來。她不管啦!今天一定要哭個夠!

二十分鐘後。

哭哭啼啼的淚人兒,終於收止淚水,這讓旁邊快發瘋的人,十分感動。謝天謝地呀!

「對了,龍馬。」

「嗯?」眼眶還是紅紅的,但還好不要緊。

「恭喜你拿到世界冠軍。」大大的、甜甜的微笑,令他的心一暖。

「哼,他們還差的遠呢!」一反剛剛心力交瘁的模樣,不可一世的驕傲,又恢復了。

「嘻!」

「喂,偷笑什麼!」

「沒有啦!只是覺得龍馬好可愛呢!」

「……。」臉紅到耳朵去了!

「呵呵呵呵……」

下次不可以太多權力,一定!

無奈看著笑到飆淚的人兒,唉!


× × × 


夜晚。

傳統日式餐廳一處。

「真的可以給妳請客嗎?」望著滿桌他最愛的日式風味餐,他好感動。知他者一定櫻乃也!

但,剛剛她說:要『請』他。之後,他十分訝異,因為平時都是他出錢的呀!

「嗯。」意志堅定。

「……那…我就不客氣囉!」語畢,筷子落在生魚片盤前,大快朵頤!


× × × 


「一共是三萬兩千一百四十二日圓。」

「嗄!?那、那麼貴!!」聽見致事化的聲音付錢的人沒說話,倒是一旁的龍馬發出怪叫聲。

櫻乃斜睨了他一眼後,趕緊將錢付一付,拉著他離開。

回家路途上。

「龍馬剛剛真是的!」櫻乃忍不住對龍馬嬌怨道。想到剛剛的店員瞪著他們,就好恐怖!

「呿!那個價錢本來就是太貴了嘛!」龍馬不滿道。敲詐小迷糊的人,他一定跟那人勢不兩立!

「可是,我不是說我付錢嗎?龍馬你為何要插手呢?!」還是不滿,兩頰氣鼓鼓的。

「……。」好可愛!欸?不對!「我不喜歡他們『搶』妳錢嘛!」剛剛有點恍神的龍馬,迅速回複神智。

「可是……」還想說的櫻乃,突然……

「啊!龍馬,你看!」指著前方,櫻乃興奮的大喊。煙火耶!是煙火耶!

「嗯?是啊!沒錯。」他向來沒有興趣的玩意兒。

「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放那麼燦爛的煙火!」

「……。」

「龍馬不喜歡嗎?」等了許久都沒聽到身邊人發出讚嘆,櫻乃失望的看著龍馬,希望不要只是自己一頭熱而已。

「嗯,不怎麼有興趣。」冷淡。

「是嗎……」十分、十分失望。「原來龍馬不喜歡呀……」呢喃。

沉靜的十分鐘。

打破沉默,櫻乃道:「喏!龍馬,拿到第一後,你還想做什麼呀?」杏眸有著期待。

「嗯……我還沒想過……不過應該是繼續網球的事情吧!」

「是嗎……」杏眸黯淡,期待已消逝無蹤。笨蛋櫻乃,妳還想有什麼奢望?龍馬現在可是高高在上的人呢!

「龍馬……」走路的腳步停下。

「嗯?還有什麼事?」轉頭回望。

「如果我說我後天就要離開這裡了,你會挽留我嗎?」她拉著衣角,表示不安的態度,杏眸有著害怕。就害怕:如果龍馬不再理我時,該怎麼辦?

「咦?!」訝異又害怕,龍馬不敢置信的道:「這是什麼時候決定的事?!為什麼現在才讓我知道?!」語氣有著急切的慌張。

「上禮拜三。」櫻乃怯怯的答道。從沒看過龍馬這麼恐怖的模樣!害她一顆心嚇得狂跳呀!

「為何不早點告訴我?」

「因為……因為龍馬你在比賽嘛……所以、所以我就沒有告訴你……」杏眸聚滿了淚水,彷彿隨時都要掉下。

「妳……」該死!這傢伙真是氣死他了!偏偏又不得發作!真是、真是太可惡了!

「……櫻乃。」

「呃、呃…什麼事?」龍馬怎麼笑得如此詭異又燦爛呀!?這是所謂的『極怒反笑』嗎?

「妳剛剛說我會不會挽留妳是吧?!我可以很確信得告訴妳……」

「嗯嗯……」櫻乃吞了吞口水,點頭。

「我一定不會放、過、妳!!知道了嗎?」一字一字咬牙切齒,說著他的決心。為什麼、為什麼這小迷糊總是擔心那麼多呢?

「咦咦……咦咦咦?!這、這是什麼答案呀!?龍、龍馬!?」

「還聽不出來嗎?小迷糊?」噢!這真是氣死他了!不止迷糊,更是遲鈍呀!可惡!

「當、當然呀!?」

「……。」看來用最簡單要容易明白的方法只剩那一項了。

「櫻乃……」

「嗯……?!」

五分鐘後。

「這樣明白了嗎?」龍馬邪笑。看著懐中眼神迷濛的人兒,怎麼辦?越來越放不了手……

「嗯……」

「呵呵……」龍馬低沉的笑。「櫻乃,我總認為妳是最了解我的人,為何在這節骨眼上總愛鑽牛角尖呢?」

「那、那是因為……龍、龍馬總是、總是讓我覺得在好遙遠、我永遠處碰不到的地方嘛!」有些清醒的櫻乃,在龍馬懷中輕聲呢喃,語氣有著哀傷。龍馬與我的距離好遙遠……

「……小迷糊。」龍馬不捨的看著櫻乃,突然,將她緊緊地抱在懐中。「妳有聽見我的心跳嗎?櫻乃?」

「欸!?」靠那麼近,當然聽的見呀!不過,它似乎跳快了些。

「妳覺得它跳快了些嗎?」看著她疑惑的小臉,龍馬心情由不得大好。「我說,它心跳加快是因為妳。」

「咦!?」原來不是只有她會對他心跳加快,他也會嗎!?

「呵呵……」龍馬忍不住濃厚的笑意而低沉的笑。「櫻乃,妳現在接觸的都是我,身邊的所有氣息也是我,妳觸碰得到,感覺得到,所以,我們的距離永遠是繫在一起的,這樣妳還有得離開嗎!?因此,我要妳仔細聽請楚:以後沒有我的允許不可以離開我,因為妳的以後的人生將會充滿我的存在,妳會了解更多的我,並且在比賽時繼續幫我加油!少一次都不行!妳懂了嗎!?」龍馬從裡到外滿滿的認真,邃眸更有著不容拒絕的堅定。心裡卻害怕著櫻乃的決定。

終於……終於……

櫻乃朝他露出了大大又甜蜜的微笑,嬌嬌地說:「哪有人這麼霸道的嘛~不過,龍馬……」

「嗯?」

「謝謝你這麼在乎我。我好愛你呦~~」

「……。」

嘻!她的龍馬又臉紅了!真是超可愛的啦!


× × × 


走到櫻乃家門口後。

「龍馬,後天的機票要取消嗎!?」

「當然!妳在說廢話嗎!?」

「……嗚嗚──幹麻那麼兇!我只是覺得很可惜而已嘛~~」

「……。」一陣無言。

「好啦!別哭了啦!是我口氣不好,嚇到妳了!」

「……那,龍馬願意陪我去嗎?」奇蹟似的,櫻乃的眼淚消失地無影無蹤,反而眼中有著興奮。

「……去哪裡?」死了!死了!已經被吃的死死的!那將來他還能有威嚴嗎!?

「是今年法國巴黎的服裝展。」

「……。」無言。

「……不、不行嗎!?」眼色黯淡。

「……當然可以。我回去準備準備一起出發吧!」

「耶!」

看來龍馬地冷傲形象,在櫻乃面前中根本就是『不堪一擊』。

想要有威嚴呀……!?

答案應該永遠都是否定的吧!


× × × 


紫之言:

實在是……好久、好久沒有出文囉!
令紫覺得自己真是個不合格的作家!(妳本來就不合格吧!踹!)

所以,
在昨天的一個靈感來臨之下,
『知心』就此誕生啦!
希望各位看官們在此專欄能看的愉快!

好了!
不打擾各位了!
咱們,下次再見啦!




意芙 2007-07-21 10:55:18

好看呢~!
我是第一次來的,請多多指教
期待下一篇文章喔!!

版主回應
呵呵~
我也要請妳多多指教!
還有,謝謝妳的支持與鼓勵~
2007-07-25 14:27:46
羽戀 2007-07-18 19:23:08

阿~~~真的是超~~~好看的啦!!!>///<
期待*100000>///<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妳的支持與讚美呀!
紫很快樂呢~
2007-07-25 14:24:45
K e v i n‧寂楓 2007-07-18 18:47:06

噗,微甜的文章,小紫打的真好。
很期待下一篇唷!
加油。

版主回應
呵,阿楓,謝謝妳的鼓勵呀!
紫會加油拚下一篇的!
妳也要加油唷!
2007-07-25 14:22:40